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終於來到菜店。。。

忐忑
·
·
IPFS
·
也許做飯,對於我,是一種創造的機會,並與一個新的地方“共舞”, 尋找內心的歸宿。即使沒有人一起享用,也是有著一種美好。

漫長的公路。。。獨身我走在雨中,聽見車一輛輛快速的飛過。

我想到達的終點,是下個小鎮的Fruiteria, 水果和菜店。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但卻沒想到的是,這個小鎮冷清的只有一家便利店開門。我進門詢問店長知道菜店在哪裡。她說哦,老太太那家店,前一陣子關了,她退休不幹了。

她說,你有去前面那個小鎮看嗎?那裡有家店(前面那個是我住的地方,也就是我花了1個小時走來的地方)。

雨還是沒有停。我已經一天沒太吃東西了,為了謝謝店長與填飽自己的肚子,我買了點零食。

回去的路上,有幸能搭車一個卡車司機,用我一句兩句沒的西班牙語解釋我要去的小鎮。他很熱情的請我去他家吃飯,但我致意要下車。我要去菜店。這個是我今天必須要完成的目標。(西班牙小鎮上的店都關的很早。下午2點就停止營業。我時間不多了)。

跟好心的司機很快告別後,我小跑著來到了菜店。路上詢問了幾個當地的老奶奶。

夢想成真,我終於到了菜店。我雖然喘著氣,但是不禁露出大大的笑容。像那熟透了的西紅柿流出鮮紅的汁,我也因撲面而來的新鮮果蔬的味道流出了口水。新鮮的西紅柿。。。檸檬。。。橙子。。。橄欖。。。全部都收纜到我的小購物籃裡。我眼前出現這一道道菜。。。

結帳時,我成為了菜店最後一位顧客。走出門的瞬間,防盜鐵門被搖下。我奔跑著回到了民宿的廚房,開心的把袋子裡的美食拿出。

開始做飯!

因為食材的新鮮帶給我了各種靈感:西紅柿可以做沙拉,陪橄欖。啊,這蘑菇可以直接用黃油煎。。。很快,三道菜完成。我也在這陌生的角落,突然有種暖暖的歸宿感。

也許做飯,對於我,是一種創造的機會,並與一個新的地方“共舞”, 尋找內心的歸宿。即使沒有人一起享用,也是有著一種美好。

在做飯上的導師,真的是媽媽 -- 她在做飯中教會了我什麼是用心,創意,與“靈魂的展現”。 感謝媽媽的啟蒙,也謝謝這麼多的旅途,讓我思考飯與家的真正關係。


作者攝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