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景店及美食分享|珮姸媽媽🌱

珮妍媽媽🌱
·
(修改过)
·
IPFS
·
~支持阿豆~即時創作~

印象中⋯⋯我半百人生中⋯⋯只去過2次臺灣⋯⋯

第一次是與第二任男友去玩⋯⋯(不要告訴我老公)

第二次是與丈夫及珮妍⋯⋯三人行去玩⋯⋯亦是同年準備自己一個人帶珮妍去加拿大自由玩一個月的飛機測試之旅⋯⋯(2018年5月尾6月頭~9歲的珮妍)

我自己乘飛機會暈浪的,珮妍則很自在

兩次我們都是跟旅行團的⋯⋯因為不用費心力去計劃

我個人推介的景點⋯⋯到現在還有深刻印象的⋯⋯

應該是⋯⋯「飛牛牧場」(隣近台中)⋯⋯

地址:35750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因為⋯⋯這是「珮妍最愛的景點/住宿」⋯⋯因為有鴨子的關係⋯⋯她腦海中一直都滿是鴨子⋯⋯可惜香港沒法飼養⋯⋯

如果未來珮妍身心再預備好⋯⋯我相信會再次到訪此牧場⋯⋯住上一個月⋯⋯讓珮妍盡情觀察👀鴨子🦆⋯⋯近距離接觸⋯⋯不受時間限制⋯⋯(現在因為珮妍不願意外出,2年前她的護照到期⋯⋯但因為我們夫婦二人都沒法令她外出拍照⋯⋯所以現在她沒持有有效旅遊證件)

珮妍每次看見鴨子都會很興奮,會跟着它們,也會觀察

我記得飛牛牧場園內有不同的住宿房間種類,亦可以自備露營裝備付費紥營。隱約記得園內有牛、兔、鴨等動物可觀賞,亦有不同的自費活動可以參加,例如:用牧場牛奶自製雪糕。如果純粹放空及喜愛大自然的您,我極度推介⋯⋯感覺如果我獨行遊臺灣⋯⋯也許也會選擇住上一個星期⋯⋯盡情情寵愛自己⋯⋯把所有時間都用來做自己喜愛的⋯⋯相信當下的我可能會有一半時間是休息的⋯⋯另一半時間處於大自然🧡

另外有關美食分享,印象深刻的也是來自飛牛牧場內的火鍋餐廳(園內餐廳介紹)。我最讚的是有鮮奶火煱,同時有素的湯底及火鍋材料提供,因為當時我是茹素的,所以也提前要求導遊安排一份素食給我,可能當時三個家庭組合的旅行團中,只有我一個人選擇素食,記得我一個人的套餐是非常華麗及豐盛的,令我非常愉悅。

牛肉火鍋材料~相片來自飛牛牧場網頁

其實我自己對食物的要求不太高的,只要那𥚃的環境令珮妍安心,對我來說就已經是最好的了。印象中食材也頗新鮮及足料的,不過因為我們吃的是團體餐,可能單點的會有更多選擇及更高質素吧!

寫文章時在飛牛牧場綱頁搜尋資料,才發現原來除了火煱餐廳,也有其他選擇的。我自己個人覺得⋯⋯如果選擇此牧場渡假,相信也不會太在乎食物的選擇吧⋯⋯或者會更注重寧靜、親子活動、放空吧!

而第一次的前男友拍拖之行,最精彩的就是往夜市邊行邊吃吧⋯⋯例如臭豆腐(不同港式的)及蚵仔煎吧🤤

🫡分享任務極速完成~請𡃁妹豆查收😬@東加豆

最後送上珮妍的照片⋯⋯

機場照
近年珮妍自行修改的照片~很可愛呢~我是她的鐵粉

🌸寫「臺灣」這兩個字,我特別喜歡用這個「臺」字,因為幾年前曾跟臺灣趙立真老師學習”兒童字感教學”,當時趙老師特別講解「臺」這個字,意思是「吉至」(上下拆字看),喻意有「好事來」的意思,對國家有興旺的喻意,所以趙老師強調她個人不喜歡用「台」這個字,盼望有多些臺灣人或者其他人明白這意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