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香港地道小吃

HopeLove8888
·
(修改过)
·
IPFS
·
香港小食分享



雞蛋仔是一種香港地道小吃,它色香味俱全,而且也是香港人的共同回憶。那你喜歡吃雞蛋仔嗎?

 雞蛋仔是黃色的,外型十分特別,就像葡萄的形狀,凹凸不平,它還有很多的口味,例如巧克力、斑蘭等等。它有蛋糕的香氣,而且外脆內軟,十分美味,一看到就會令人垂涎三尺。

 雞蛋仔的製作方法也比較簡單。我們要先準備低筋麵粉、雞蛋、白砂糖和水,然後用雞蛋加麵粉、發粉等調勻成漿底,烘脆後就完成了。剛剛烘脆成的雞蛋仔引得人食指大動呢!

 每次當我經過買雞蛋仔的店舖,這種獨有的味道撲鼻而來,令我想即時停下來品嚐一番。這時,我便想老闆總會每天大清早就開始製作雞蛋仔,相信這個過程十分艱辛,但他總是不分寒暑地堅持去完成,然後賣給每一位客人,這種堅毅不屈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去學習。

 雞蛋仔雖然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是它真的代表香港獅子山下的精神,這令我很多的反思。它源於五十年代,在那時候,雜貨店為免白白浪費日常耗損而破裂了的雞蛋,就把麵粉和雞蛋製成雞蛋漿,倒進模具再烤熱成一道平民食品,之後大受歡迎,成為現今的美味小食。

 雞蛋仔外脆內軟、味道香濃,讓人有種回味無窮的感覺,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有這個共鳴。。隨著賣雞蛋仔的地方越來越少,但真的很希望這種美食繼續承傳下去,令下一代的人能夠品嚐這種特色的美食,從而傳承這個香港的地道小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