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7|N,你在哪?

蟹不直
·
(修改过)
·
IPFS
·

「 第七天,來到你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一段關係,寫下一件你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直記得的小事。 」


时间好快啊,我最喜欢的七月,今天已是七月七,七日书也来到了最后一天。

最模糊、最遥远,思考了几秒,追溯到最初的暗恋(


那还是六年级的小孩子,没有接受过女性主义教育,更不懂什么是爱情和关系,但那时候有刚刚萌发的新鲜的情感,也有触手可及的干净的可爱的人,就在隔壁班,或者隔壁小组,好近好近。

我已记不清我们什么时候成了同桌,什么时候又被调开。

脑海只有一幅偷偷在座位上讲小话的场景,甚至连他的长相都有些模糊,但我为什么确定那时候他也喜欢我呢?

只有七零八散的形容词,不那么精准的描述,白白净净瘦瘦的男孩子。

他告诉我他家的故事,他爸爸爸出轨了,他妈妈想要离婚,而他现在寄住在老师家,他叫我不要跟别的同学说。

我记得我告诉姑姑时,她问我:他只跟你一个人说了吗?

我心虚的脸红了,只说:没有没有,他跟好多人说了。

并没有其他的故事发生,很快我们就毕业了。

暑假,一个人在家时,翻同学录里他留下的qq号,都会心跳加速,加好友,之后就是等待他的验证通过。

印象中,爸妈不在房间的时候偶,我们每天都可以欣喜地聊几句,小学生也没有那么多上网的自由。这好像是我们最后的联系。

很快初中开学了,我们不在一个班,他在我的楼下,放学时候经常盼望偶遇,对视一眼就好开心,还不让别人知道。

后来的后来,我们也没有任何往来,我忙着做我的好学生,而他似乎逐渐往差生的方向发展,偶然碰到他也不再跟我对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似乎再也没有看到过他,我觉得他变心了。

初一的暑假,我躺在爷爷家的床上,发誓我要忘了他。

很成功,初二我喜欢了别人。

他从此以后杳无踪影,也不知道他去了哪个高中,更不知道大学在哪里,很久很久都不会想起他。

但很神奇,这样一份淡淡的关系,还以某种方式延续到如今——

他的姓的首字母N,永远的留在我初一时申请的电子邮箱地址里,大约16年过去了,直到现在还在使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