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5|最美好在未确认之时

蟹不直
·
·
IPFS
·
那是最快乐最美好的两个月时光,纵使最后一地鸡毛,但我现在都已不记得那些纠结,翻看日记还是感慨那两月的夏日时光,如梦如幻。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

摘自日记:2018年8月24日 周五 晴

下午看书看得眼睛生疼,一个人去工作室外面的露台站着。我还找到了一个新的通道,打开侧门即到露台。那里风很大,有一些温热,可还是感到舒服;从一楼长上来的芭蕉叶子被风吹得刷刷作响,大的叶片也被风撕碎,像白色纱布被撕成小布条那样,凌乱的大块头的绿色不住抖动。被博物馆屋顶分隔开的天很有几何感,看着江边的烟囱,日复一日地吞吐着烟雾,不带任何情绪,那么安静。天空是淡淡的烟雾蓝色,云散开,也是薄薄的一片,就像最近很流行的莫兰迪色,加入了灰色的底调。我先是站着,向后挥舞着酸硬的肩膀,后来抱着手臂,兀自站着,就呆呆看着前方,不愿离去。后来直接坐在地上,吹着温热的下午的风,径直看着远方发呆,心情平静带一些喜悦的,没有什么愁思。

       我转过方向,去看靠近里屋的玻璃,反射出淡淡的天空的蓝色,看盘成一圈又一圈的小芭蕉。忽然看到玻璃前走出一个人来,他估计也想看我在干嘛,往这边瞧着,没想到刚好一个照面,他赶紧转回身去。我感到好笑。

       不久,当我坐在地上时 ,身后打扫卫生的阿姨过来一直笑着,最后忍不住跟我说:跟你们一起工作的一个男孩子,刚一直在看你。我对着阿姨一脸疑惑,问:谁啊?转过头,其实也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