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只是一颗寂寞的星星|NS省流星夜

蟹不直
·
·
IPFS

这大概是印象中看到最多星星的夜晚,它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暑假在轧花厂楼顶乘凉的场景,平躺仰望夜空,偶尔也会有流星划过,洗完澡奶奶在洗卫生间,我们穿过蒸笼一般的楼梯,到三楼顶的出口,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

有些伤感,原来我离童年那么遥远,已是阴阳两隔。

那是亚热带的小城,但昨晚的星星还是不一样,在礁石海岸的最前端,浪狠命拍打着,黑暗中只能看到最高的白色水花,溅起来,像暗黑系的烟花,还有脸上的水汽和淡淡的海的味道。

流星划过,我激动大叫,但也来不及许愿。又划过一颗,再一颗,我还是没有许愿。还不知道想要什么,只知道不想要什么,愿望在心里还需要生根发芽。

我激动地昂起头,我爱这激烈的海浪,我看着猩红的月牙落下去,看到大银河,我忽然很放空,什么也没想,单单看着天空和星星,这是遥望另一个、又一个星球,我们也都一样,也只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但是心情并不低沉,在黑色的海边,我仍可以感受到大海的力量,这世界的神奇,我忽然从热带的岛屿来到北温带的海边,未来等待我的是什么,还不知道,但仍有激动。

另一边,在灯塔的那里,我们拍到了极光,绿色和红色的层层叠叠!本只是看流星,生命又叠加了馈赠,无憾。

这每一刻,我都想让自己去体验,去看去听去感受。

你要永远感到你很自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