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新世紀06

阿良
·
·
IPFS
·

我感恩每一天,當太陽升起,我又想今天會有什麼新故事。這個世界只有兩個人,就是我和林小清。作者是在原生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消磨,我忽然發覺了,作者無法愛這個世界?這是為何?這要我自己找答案了。我是如何知道的?就是這個世界只有我和我的女朋友,其它的都禁止進入,我就是這樣而得知的。

有一天,我和林小清又進入畫冊中,到電話店裡買了兩部手機來看看。我兩上網了一整天,我發覺了我們不愛娛樂圈。第一他們演的戲不好看,第二他們唱的歌不好聽,最重要一點是第三,他們不是好人。我想這是作者無法愛世界的可能,如果刪去娛樂圈這一頁,我想我們會和善良的老百姓好好契合。我們還是愛這個世界的。

我們決定進入覺語這一幅畫冊,據說這是作者第一本道學小說。進去了,這裏就是模子國,據說這是阿彌陀佛在作者心裡攝化的一個國土。我們去了小沙彌母親的包店裏吃包子了。看見小沙彌,林小清問他:因為每個人的格局不一樣,所以你這個小和尚選擇自己工作,自吃其力,不到處化緣是嗎?小沙彌奇怪了,心想:這女子怎麼知道我的故事呢?

我們只是想到只有好人的世界旅行所以選擇來到模子國。小沙彌說:歡迎來到模子國。這時看到小毛子來討吃,小沙彌又給了一個包子給小毛子了。我對林小清說:我們不能搗亂時空,小毛子(惜初)將會遇到他命中之人(海燕),我們到模子國隨便走走就行了。說完結了帳,和林小清去了一間寺廟,看見無根,在讀詩經。

林小清拿了一部手機對無根說,看!這裡面也有詩。無根一看新奇的事物,讀出看到的詩了:風的素顏,雨的心思。美麗女子,有為青年。長髪披肩,內外皆美。風中女子,夢味以求。夢想青年,活出自信。雨中趕路,有願必成。風中情緣,雨中相會。思考夢想,施於愛情。素顏的風,心思的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無根說:我所知道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出自於詩經第一首关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林小清說:我知道,這是作者抄詩經的关雎而寫下的。無根問:你們是什麼人?我回答:我們只是過客,我們知道善導大師不會向你剃度成小和尚,你的法願是度化現時報的末法眾生,你不久將來會成為模子國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戀愛新世紀
19 篇作品

戀愛新世紀19

戀愛新世紀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