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05-DAY1】我最閃閃發光的時刻

Elisa
·
(修改过)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看到題目的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原來我想不出自己閃閃發光的時刻啊。

那就從頭開始想吧...
- 小時候打球,拿到獎牌的時刻?哇,我幾年沒想起這件事了,不是。
- 高中大學社團表演?比起閃閃發光,當下的我滿腦子只想安全下莊...
- 第一次交男朋友?這個好像蠻發光的喔,候選人一號!
- 在公司G做了一些很棒的專案?也蠻發光的,候選人二號!
- 拿到公司S的Offer?是蠻開心的,但也就是一個瞬間而已。
- 懷孕?就是這個了!

從頭到尾想了一輪,沒想到我最回味無窮的閃亮時刻,是懷孕的那40週!

懷孕這件事,我們等了三年。
就在我們都覺得:「啊,這輩子跟孩子無緣了」的時候,驗出兩條線,我就這樣成為一個幸福的孕婦。

為什麼覺得這個時刻最閃亮?
知道自己成為媽媽以後,為了我們兩人的健康,我著實付出了不少努力:
-飲食,為了避免塑化劑所以都帶環保餐具去外帶、也盡量吃的清淡均衡
-運動,即使肚子大起來,也沒有找藉口偷懶,仍然保有運動習慣
-營養品,知道自己容易忘記吃,就先裝到藥盒隨身攜帶
-知識,時不時就借書,也為了順勢生產去找助產士上課...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目標很明確,也為之努力得很開心。
奮力邁進的感覺,很美。

現在的我,是不是該再找個目標好好向前奔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