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ind the scene-【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幕後花絮

豈几文
·
·
IPFS
·

在結案報告中,有做一份這次投稿的文友們,針對這九幅作品的喜惡之簡單統計。

有句話說「相由心生」,我覺得同理,「畫由心生」。怎麼說呢?

1 號作品嚴格來說其實我並不滿意,但是發文騙幣討拍後,獲得的鼓勵與討論是九篇中最多 ( 可能是第一篇,大家覺得很新奇~ ),支持數與 2 號、4 號 一樣都是九篇中較高的,


2 號作品我畫得出奇得順手,後來試用許多編輯方式也都覺得效果不錯,是我剛開始練習這種畫風時,很快就取得成就感的一幅。很奇妙的,喜歡這幅作品的文友也是比較多的 (其實也只有 3 票~ 😅 )。



3 號作品沒人喜歡。跟大家說一個秘密,或許是因為之前畫 2 號很順利,後來畫 3 號作品時,忽然間畫得不順手,挫敗感隨之來得也快。我畫這幅作品時失敗過一次,覺得不滿意再度重畫。所以大家看到的其實是第二次重畫的成品。然而,即便是重畫,我個人對這幅作品也還是不滿意。以投票結果來看,觀者的好惡某種程度地與作者的心情產生了正相關。很奇妙吧?



4 號作品被 @Angela Chen 很勇敢地說不喜歡。真實狀況是我在畫這幅作品時,也一度不滿意到又想重畫,後來不甘心一直加加減減,最後很偷懶的把這幅留下。所以跟 3 號一樣,是被我列為比較不滿意的畫。而且與徵文實況相符,沒人喜歡,一人負評。


5 號作品之所以會選一張有螢光馬克筆痕跡的紙來畫,是因為我在歷經 3 號、4 號 作畫過程的不順手之後,一開始就認定為 "可能會失敗的作品"。沒想到畫完之後覺得還行 ( 也有 2 票喜歡~ ),但可惜畫紙搞得很不專業~😅


6 號作品作畫過程順風順水,波瀾不驚。可能也就是因為太平靜無波,感覺整幅作品也平凡無奇,但又不至於不滿意。所以開始往配框的方向去想,還好還有 @小鹿斑比 一票青睞~


7 號作品在暈染上墨時出現了背面的文字,本來讓我氣得想重畫。後來看了一下,並不影響主體,腦袋中也出現了類似電影「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 的情節,才以一種 "有趣" 的心情保留下來,也吸引到 @東加豆 之特殊鑑賞品味。


8 號作品如同我在【I am so hot】一文中解釋道,因為我對畫中主角的情緒設定與 @小米高 的認知不同,但卻獲得米高兄的青睞,是我覺得成就感來得很意外、很驚喜的一幅。


9 號作品因為是從原作的男性改成女體,"創作" 含量又增加了一些,所以成就感也很高。反應在投稿票選中,也呈現了最高票的結果。創作者心境與觀者回饋之正相關在這裡又獲得一次印證 ( 有 5 票喜歡~ )



心中OS : 扯了這麼多廢話,請問有誰在意你作畫的心路歷程? 😅

好啦,本文的目的在有感於這次大家熱烈的支持,我覺得應該再加開幾個特殊獎項給投稿文友們,表達我心中的感激。增設獎項如下 :

  • 引頸企盼獎: @Angela Chen 。因為第一屆不要臉徵文沒盼到姊姊投稿,所以本屆增強不要臉火力,終於盧到姊飷的評論文,還得到非常中肯的 4 號作品負評,令我大呼值得。

  • 藏鏡人獎: @林靈姝 。因為靈姝妹妹的鼓勵,讓我忽然間發展了不只七日書,還變成了九日畫,直接間接地促成了這次徵文,可謂本次活動的幕後功臣 ( 或是罪人? ),特頒此獎。

  • 專業評論獎: @MaryVentura 。本次她的投稿不但引經據典,還拿出其他大師的作品作為範例,讓我大呼何德何能,讓她用了這麼多時間做了這麼專業的剖析,實在令我感動!

  • 紅粉頭香獎: @波卡 。 久違的波卡妹,一復出江湖,便給我的活動提供了最實質、最直接的回饋與支持。感謝之餘,不禁想問: 第一屆活動時妳跑去哪了?害我只收到 5 篇投稿….😅

  • 最害羞獎: @珮妍媽媽🌱 。珮妍媽在投稿中,希望能看到的延伸作品是作者 ( 那不就是我? ) 的 "果體"自畫像,真是大膽又直接的要求。妳可知道,對一個中年大叔來說,這要求是很危險的嗎? 😅

  • 熱情奔放獎: @小米高 。米高兄對所欣賞之作品的情感投射非常奔放與熱情,甚至勾勒出一點點情色卻不色情的氛圍,讓我非常佩服他的想像力與文字尺度的拿捏。

  • 認真剖析獎: @JK talk 。與 JK 兄熱絡是近來的事,總是被他的人生際遇及奮鬥歷程感動,本次 JK 兄也以一貫認真面對生活的態度評西了我的作品,令我既感動又意外。

  • 詩畫雙全獎: @Sogni 。之前在 Sogni 所舉辦跟 "詩" 有關的活動中胡謅瞎掰了一堆作品,這次很榮幸的也吸引到她的參加,甚至還露了一手 AI 作畫,真令人讚嘆她才藝的詩畫雙全啊~

  • 言簡意賅獎: @東加豆 。以精簡的文字,清楚的表達了自己對喜歡作品的理由,而且所欣賞的畫作其實是一張略有瑕疵 ( 暈染出背面文字~ ) 的作品,足見她特殊的鑑賞品味。

  • 參加獎: @在美國釣鱒魚 。新認識的市民朋友,不以技術層面論述,純粹就 "意義" 的角度來理解我作畫的行為,對我也是一種指教。

以上,針對所開出的特別獎項,將致贈每位文友 50 Likecoin。請體諒我這老菜鳥上班時不方便 ( 筆電打開一堆裸女圖像甚麼樣?😅 ),特別獎會慢慢的一一奉上哦~

再次感謝大家! 🙏

Source: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088216068500353/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也來提筆寫下妳 | 渴望幸福的她

翻˙煩˙反˙泛

湯˙糖˙躺˙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