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o hot】

豈几文
·
(修改过)
·
IPFS
·

這首打油詩的靈感是來自於 @小米高 針對我的徵文活動【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 趁機偷打廣告~ 😅) 之投稿 關於豈几文的裸女畫作

很奇妙的是,關於這第八號作品,我在畫這幅畫時,對畫中主角情緒的理解是壓抑、煩燥、神經質的想解開束縛的樣態,跟米高兄所說的「I am so hot」那帶點情慾的豪邁感是截然不同的。但繪畫就是這麼有趣,創作者有想表達的意圖,觀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素養、心境來解讀,於是,產生了更多想法的激盪,更寬廣的創作空間。

這首詩就題為 【I am so hot】吧~


【I am so hot】

在街上聽見有人叫我大媽

心靈受創我狂奔回家

不自覺地淚如雨下

趕快大聲地放出 Queencard

讓自己心情平復一下


輕解羅衫把衣服褪下

欸~ 還好吧?

我也只是胸部有點垮

也不過腰間游泳圈變大

雖然皮膚已不若以往光滑

儘管歲月老了我的年華

就算髮絲已有些許白花

但你又是甚麼咖?

就算我不是天鵝,你也只是癩蛤蟆!


何必在意別人看法

我只圖活得自在瀟灑

Believe it or not

I think I am still hot

待我重拾心情整理妝髮

看有多少人會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沒用的後記】

我覺得 Instagram 中 Rio de Janeiro 的濾鏡效果很不錯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