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在馬特市

小鹿斑比
·
·
IPFS
·
閒聊自己在馬特市的成長與感想~

看到珮妍媽媽有私人徵文,這一定要參加的啊!
我們叫珮妍媽媽都帶著媽字了,以無條件進入來說我們也算珮妍媽媽的崽啊!
所以,我就這樣默默地來參加了0.0

....馬特市在我心裡是怎樣的存在呢?
一開始的我只是想找個地方放笑話與一些害羞的獨白,我還想順便形塑一下自己的人設....,因為....明明我的內在是害羞內向溫柔和善的小鹿斑比....,誰知道....,遇到一堆怪怪的人,讓我無法回歸本性(咬手帕)....。

其實馬特市跟現實的社會並無兩樣,我們在現實中會遇到跟我們意見不同的人,那我們也會在平台上遇到跟我們意見不同的人。
我們會自然而然地對常常見面的人產生好感與熟悉度,我們自然也會跟常常來留言拍手的人產生親切感與了解。

那馬特市跟現實中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也是有,因為我們知道的管道不外乎:
1、因為需求搜尋得知,就是因為平常的搜尋而被視窗系統推薦。
就是
2、因為有需求,而被原本就認識的人推薦而來。

這導致了我們大多數(至少在小鹿的觀察中是這樣的)的人,都是帶著基本的,某種共同需求才會來到馬特市,並在此定居下來。

這樣也讓我們在基礎上,會對某些議題有共識性,也會在某些傾向上,有一定程度的相通。

當然,一定也會有完全相反又想宣傳的部分少量網友,會基於宣傳某些"真相"的心態,在此駐足,問題這也代表了,大家關心的東西是共通的唷,只是表達出來的立場不一樣罷了~

朋友拍的,左鎮化石園區的吉祥物

另外就是...,說真的....,以中文為主體的馬特市,真的只能算是小行星.....,加上沒有大的明星級人物停航,導致馬特市的活耀人數並不多,雖然我們也有不定期出沒的普羅大眾,但來來去去並不穩定。

所以在我心中的馬特市,就是一個溫馨的小行星。

它光線沒有非常明亮,資源也不是豐富的百樣,但裡面的每一個生物,都讓人感受到溫柔與克制。

為什麼說溫柔?不管是以前的那些或是現在的這些,都包容地接受了我每次的試探。
草食動物試探是害怕又大膽的,觀察了一陣子後,決定勇敢的或是出聲或是留下腳印,然後因為收穫和善與寬容的回應,讓自己放心的棲息於此。

那為什麼說克制呢?因為我不是沒有任性與刁蠻過的,就像以前催@野人 去睡覺,囉嗦他有的沒的,甚至在其實是自己遇到煩心事,導致對野人沒耐心而去兇他。
或是最近狗抓耗子的管@豈几文 以前的略曖昧情節,這些都要大家包容我或克制反駁我的情緒,才不會導致爭吵,最後讓我害怕離開。

而現在的我如果能被稱讚上一聲柔和平穩,那絕對是被大家培育出來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從大家熱情的拍手與留言中,體會到被人看到與互動的樂趣,觀察各個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的回應裡,學習如何與人互動。

這是早坂犀牛KoKo

而馬特市有為我帶來什麼生活上的影響嗎?

有的0.0以前的我是不管大小事都會在FB上說,當年我甚至有說過,我媽可以透過她女兒的FB得知她女兒的下落。
但自從習慣天天上來馬特市後...,因為每日的閒聊額度已經用盡....,所以目前的FB變成每周想到就上去放幾張照片,表示自己還活著的程度.....。

也因為每天都要日更閒聊....,目前每天都要稍微注意有沒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有沒有聽到什麼有感觸的消息,有沒有閱讀到什麼值得分享的觀點,整個人越發積極正面了呢~

以後的小鹿如果有了什麼成就...,我一定要感謝Matters與大家,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拍肩),也謝謝珮妍媽媽的徵文活動,讓我思索了一下自己的改變(貼貼)。

還有像是....練字練到煩了,就看看@Benno 的筆記,或是大家的毛筆字.....,我就會乖乖繼續練字....,至少....至少要練到大小勻稱一致,別人也看得懂的程度在結束...。

時間也到下午四點多了,先去練字,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帶顏色的笑話

搭車恐怖經驗談

開車恐怖故事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