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先決

Feya
·
·
IPFS
·

前陣子我朋友很興奮地跟我分享她終於發現減肥的秘訣:「就是少吃多動!」。我當時聽完忍不住大笑,心想這麼簡單的事情,她怎麼會居然現在才領悟!

但最近我好像慢慢理解她那句話的深意,很多時候頭腦的理解跟身體產生行為並進行改變是兩回事。

頭腦有著防禦機制,總會在行動前做出各種評斷。

「事情必須要三思而後行。」
「如果用盡全力還是輸了怎麼辦?」
「這件事情感覺好累好難,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這麼做別人會怎麼想?要時常去顧慮他人的想法。」

於是,我好像總在望著無法抵達的他方,對於無能的自己感到懊惱。
但如果遠方只是一個海市蜃樓呢?
就好像我們一直期待著理想的生活或是想像中的成功,但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若是我每天不先鍛鍊體力,試著往前走一點,我真的知道我要去哪裡嗎?
為什麼要一直等待,我到底在等什麼?
畢竟棒球選手也不是要等到選拔上大聯盟才開始練習投球,應該每天都要進行體能訓練跟自主練習吧。

我在想是什麼阻止我創作?
或許是害怕自己的作品不夠好,害怕他人如何去評價。仔細想想,也許最惡毒的批評家就是我自己吧。
但如果沒有從拙劣的開始,那又如何找到自己的聲音呢?
讓自己回到像是個小孩,享受拿起畫筆揮灑顏料的瞬間,享受每次唱歌跳舞的單純與快樂。因為只是覺得「好玩」。

於是,最近我開始練習每天畫畫或是寫一些文字。
即使畫得亂七八糟,或是文字不太通順也無所謂。
因為創作不是要被任何人喜歡才去做的事情,是能夠真實面對自己的方式,是能夠阻擋時間消逝的方式。

我不想輸給時間,我想要留一些什麼去感覺自己活著。
我想活得像是一個真正的自由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愛與親密關係
1 篇作品

七日書Day2:艷火

七日書Day1: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