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回不去了

crystalvoiceofficial
·
·
IPFS
·

第七天( 6 月 9 日)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很久,我家搬到新營的時間,橫跨我國小四年級到高中畢業後離家工作。

但對於家鄉,我好像始終沒有扎根或更深入的情感,而這等到我去花蓮念書,開始為了不讓在花蓮的時光白流(畢竟工作以後,很難有四年待在花蓮)而刻意去認識花蓮後,才更認識土地跟自己的連結,也才在大一的作文,寫出花蓮是我的第二故鄉。

第二故鄉讓我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我想是福住橋被花蓮縣政府以程序瑕疵撤銷古蹟身份,拆除後,該地改為日出香榭大道吧!那裡是大學時期,剛大學畢業後的幾年,我都會在日治時期稱作福住通的小巷鑽來鑽去覓食,後來橋拆了,河水被掩蓋變成道路,連週遭的店家街景都一去不復返了。

唸書時期的作文,寫著花蓮是第二故鄉的時候,還期盼著有朝一日可以選擇回到花蓮定居生活,離山跟海都近,隨時騎著車,15-20分鐘就可以看海散心的日子。

爾後我也離開花蓮去台北工作,上次花蓮地震,看了地方政府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處理程序。心裡突然意識到回不去了!生活離不開政治,好像已經不是對這個地方的喜歡,就可以忽視這件事移居花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