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回新營

crystalvoiceofficial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寫這篇的時候剛好遇到端午節回家,我很認真地回想了一下,一般來說,我會用「回去」新營,然後我家鄉的鄰居則常問的是「你何時回來的?」

以我來說,我在台北的時候,應該用回去新營,等到回到新營的時候,我會用我回來了!準備北返工作的時候,我會用回去台北,到達台北後,會用回來台北。回來應該是終點處說的,至少我是這樣區別的。

回家那瞬間的感覺是,我來了!搭好久的車好累(因為新營沒有高鐵,搭乘台鐵直達比較方便,若是搭乘高鐵,公車跟高鐵班次銜接時間不剛好,還需要等待約半小時,再搭半小時到家)以及這次回來想回味的家鄉味(飲食口味還是騙不了人的,出去再久還是有習慣的家鄉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