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
IPFS
·
大家好,在下「赴東行者」,你也可以簡單地稱呼我「赴東」……以「行者」自稱,是因為深刻地體悟到「知行合一」的力量!也是一份對自我的提醒及期許……實在因為年過半百以來的學經歷太過豐富、和精彩,很難三言兩語交代清楚我有多大的能力、耐心、和毅力,今天就先發此文,重新梳理我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在下「赴東行者」,你也可以簡單地稱呼我「赴東」……

用筆:蕙風堂「腕底生風」粗毫@水寫練習布

以「行者」自稱,是因為深刻地體悟到「知行合一」的力量!也是一份對自我的提醒及期許……

赴東接觸身心靈成長早在 1997 年,當時我人在美國留學。因緣際會裡,有緣跟一位來自台灣的老師學習氣功,上課第一天,馬上就感覺到體內的氣感,箇中玄妙難簡喻……

2002 年結識一位對「祝由」(註 1)之術深有研究的老師,啟發我對「精神」念力之於「物質」間奧秘的探究……

據師言:他曾在立委高金素梅早年罹患癌症時,協助她獲得痊癒!也曾在侯德健創作《龍的傳人》發跡前,也跟老師學習過《易經》……;甚且在李嗣涔校長鑽研「撓場」等宇宙奧秘現象時,登門向他請益……

從各師引進門後的這些年間,我倒是翻過許多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養生」書籍,尤其是「中醫養生」、及「印度瑜珈」,而此不得不對這個浩瀚宇宙的造物主感到敬畏、與讚嘆!

不得不對這個浩瀚宇宙的造物主感到敬畏、與讚嘆!

不得不對這個浩瀚宇宙的造物主感到敬畏、與讚嘆!

不得不對這個浩瀚宇宙的造物主感到敬畏、與讚嘆!

我看到很多書籍的作者,都不是醫學院科班出身、領有看診執照的執業醫生,他們多半自己是「久病成良醫」的患者,對各自深研的領域,向大眾輸出、幫助他們是怎麼對治自己所遭逢的病症!

本文最後,在下再次聲明,我只是一個略懂氣功的常人,充滿著對於生命的熱情,在自我探究及分享人類行為的「因」,是如何導致人類病痛的「果」……

主要是一位努力專注在「書法 x 音樂  x 文學」創作,隨緣推廣「漢服」、力崇身心靈「養生」的實踐者……

「書法 x 音樂  x 文學」

「書法 x 音樂  x 文學」

「書法 x 音樂  x 文學」

在尚未拜師前的鍛鍊書法之初,是先「站樁」(註 2)書寫,「以氣為師」

且容我引述近代書家曹秋圃先生之言:「古人謂十年識書,必十年養氣,余謂攻書道者當倍之。」

「飛白」(註 3)的毛觸筆跡,最是容易讓不懂書法或氣功的人,也能感受到運筆間的那股「流暢氣動」……

「飛白」筆跡範例,吾人草書師黃友佳先生墨寶

你不必是華人,就能欣賞及感受漢字書法筆觸的「氣」韻生動!

你若是華人,就更得多了解一些些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註 1:祝由:是載於《黃帝內經》的闡述,用白話講,很接近宗教裡所講的「加持」、或「祝福」。

註 2:站樁:就是俗稱的蹲馬步。

註 3:飛白:一種書法筆觸的名稱,通常可透過枯墨(墨水寫到快要乾掉的狀態)調控、與較快速的運筆力道,畫出這種局部墨色實線、局部留白交錯的一筆線條。


後記:本來說好,要在今日發一篇長文,但這篇文章尚未寫完(預告一下,是跟「排藥毒」有關的親身故事),其實也可挑燈夜戰,搶在今日 24:00 上傳貼文,然此刻又遇到就寢時間,基於先前關於「早睡」的呼籲與聲明,真的要努力讓自己「說到做到」!那此二者間的矛盾,經過審慎考量下(健康第一),不得不做個折衷取捨,今日先發一篇與該篇長文相關的「自介文」。實在因為年過半百以來的學經歷太過豐富、和精彩,很難三言兩語交代清楚我有多大的能力、耐心、和毅力,今天就先發此文,重新梳理我的「自我介紹」,另一篇長文且待明、或後天再馬不停蹄地、不疾不徐地奉上!

對於支持過我的馬特市朋友們,感謝您的耐心等候、以及長期以來的支持!@Robert, @Flora異想, @Ferdinand Tsai, @蔚藍天空, @小鹿斑比, @大風, @映昕, @珮妍媽媽🌱 , @Mekas, @swiftevo, @赵景宜, @Angela Chen, @Polk, @文倩, @Liker.Social 短文博客, @司湜, @Tuya, @Erica, @6sexreels, @ezra.share.injoy


我最近也重新開始學習在 Threads 發短文,

Threads 追蹤給個鼓勵!追起來!www.threads.net/@eas...

我還沒構思好,怎麼撰寫屬於我「獨特的」#流量密碼 潛在讀者(囧😳;每天進步一點點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文學 | 漢服 100% 政治敏感;1000% 文化傳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養生輯要
6 篇作品
購書潛規則
8 篇作品
七日書 – 家鄉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