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真相的精神疾病「研發商」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
IPFS
·
你可知道,在當代的精神病學裡,他們所認定的病症,種類越來越多,背後象徵的是藥廠「研發病症」的能力!

晃眼今年已入10月。美國總統大選持續倒數、伊朗捲入中東以、巴衝突、台灣捲入真主黨爆炸案、柯文哲案滿月、賴清德怒斥將官、立法院封殺總預算、再加上山陀兒颱風肆虐,全世界好不平靜;我自己呢……?翻開日記,打從9/5~9/25,每天都陷在已離職的家族企業泥淖,深深感到,怎麼連靜下心來,寫作誌事,竟然近似生活中的奢求?!好不容易,終於簽妥租約、遷入新址,也因此,遲滯了近日的發文進度……

上篇文章聊到要常常去想,過往人生中的高光時刻。今天就來談談我前一陣子聽的一場演講「被害人自保原則,法律如何保護我個人生命及財產權?」、及與該場演講相關的一個很特別的展覽「精神病學:死亡工業」!

主辦單位是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我是從自己參加的某個 Line 群組分享而知悉有此展覽及演講。

以下是 Line 群組裡所分享的文案:


「精神鑑定有可能成為一種爭權奪利的工具嗎? 只有患有身心障礙的人會被強制就醫嗎?

講座大綱:

  1. 何謂提審?正常人如果被關進精神病院要如何自救?

  2. 憲法?人權?犯罪被害人如何自保?

  3. 強制送醫與精神鑑定何以成為剝奪生命及財產權的工具?

上市公司三發集團董事長鍾俊榮,曾在2020年遭妻兒指稱罹患精神疾病,在辦公室直接被架走送往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強制治療」,被限制人身行動自由長達10天。 所幸經好友協助求助立委介入才被放出。脫困後仍感到膽戰心驚,驚覺妻兒利用精神就醫手段,為了架空董事長職務及爭奪財產。該事件傳出震驚商業界。 然而這其實不是頭一樁,2016年也曾發生高雄食品大廠鐘佳味食品公司董娘郭瓊薇,也是半夜在臥房遭丈夫帶著警方闖入將其強制送入精神病院,後才知道原來丈夫是為了外遇及奪產痛下毒手。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呢?身為普通人我們要如何保障自己及親友不會遭受這樣的毒手呢?讓我們聽聽專業法律人的見解。

講座時間:8月9日 19:30-21:00 講座地點:西門紅樓2樓劇場(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立即免費報名 www.accupass.com/eve... #人權法律 #專家公益講座 www.facebook.com/cch...


由於我自己就是類似案情的受害個案,所以更要站出來,為這樣的醫病扭曲,發言聲討!

主講人是台灣知名度相當高的劉承武檢察官,我也在此演講後,跟一些人分享這場演講的內容。很多人聽到劉承武檢察官的第一反應都是,他現在變胖了!

喂!可以專注在演講主題好嗎?他有沒有變胖不該導致主題焦點被模糊……

年過半百的我,自認為跟許多民眾一樣,會覺得我們不要去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應該就沒有什麼需要去熟讀法律?!(vs 法律是保護知法者)。更甚者,在近日跳脫舒適圈的過程裡,還特別跟新結識的友人,主動介紹自己多年來常持不犯「殺、盜、淫、妄」四戒,且在持戒時要能觀己之自在!(趁著黑神話:悟空的話題、及銷量仍在全球延燒,離題考一考你,你知道「八戒」是哪八戒嗎?答案詳見文末註解。)

西風東漸後的這百年多來,世界華人的主流價值到底該是什麼?是我最近時而會捫心自問思考的問題……

此演講中,劉檢察官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已經是過往的論述,這讓我想起,當今的社會家庭結構,從過去的大家族演變成小家庭,然後當代又有過往所沒有的「家庭暴力防治」觀念,似乎也很有道理。

古代社會仰仗宗族自理,宗族靠德高望重的宗長來維護家庭秩序。民國西化以後師習西方法治(雖然各朝代也有朝廷律法),但我個人覺得,即便是學習西方法治,國人的民情風俗仍然偏向「情理法」、而非「法理情」;然後看到美國社會動不動就打官司的風氣,搞得美國加州目前最為人詬病的「零元購(合法搶劫)」,連執法都要計算成本,日前就看過一支 YouTuber 講述她為何要從美國再移民到馬來西亞。這背後象徵的是美國公權力執法的失能?無能?更深的底層問題,則是美國社會的貧富不均。在傳統道德維護、與法治社會之間,究竟孰優孰劣?一時之間,我仍難以下斷定論。

我這一代所受的教育,主幹仍舊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一脈相承的道德法統。未來的世界,又會朝向什麼方向發展?我內心仍保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情懷……

回到本文提到過「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覽的主題,演講當天,我向主辦單位表明,我自己就是受到此類辦公室政治的精神霸凌受害者,與協會代表交流之後,更是讓我感到認知顛覆!

你可知道,在當代的精神病學裡,他們所認定的病症,種類越來越多,背後象徵的是藥廠「研發病症」的能力!

你可知道,精神科醫生是怎麼開藥的?就是根據藥廠指示,只要病人出現符合某藥物可以對症的行為產生,他們就開立某藥給病人。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多年前身心靈界很暢銷的一本書《零極限》,該書作者憑著簡單的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巧妙地扭轉精神病院由負面的瘋狂狀態,轉化爲充滿平和的氛圍!我有點好奇,為什麼《零極限》作者在夏威夷的案例,無法成為全世界精神病院的新典範?

但我自己就診的經驗是,醫生只要看你一動怒,馬上就是堵你一句「你看你」!而另外也有醫生說,精神科的藥就像控制高血壓的藥,必須吃一輩子,還詛咒我以後會高血壓!(我@#$^^#$%#$,真的很想罵髒話)。喜怒哀樂是全人類都共有的情感表現,這更是目前人工智慧尚難以感知、及辨識的「人性情感」,那又是什麼樣的「客觀」標準,由得讓精神科醫生來「判定」,哪一種動怒該被判定是「正常情感表現」?哪一種動怒該被判定為「精神異常」?

更甚者,你知道「病」與「症」在中文字義的差別嗎(本文暫不討論中西醫對病症命名的文化差異,乃至於「退化性關節炎」根本不是關節退化……)?有一個重點是,網路上有流傳過影片,老中醫當著許多西醫的面,道出他們一旦沒有了科學儀器,就無法幫病患診斷,更別說病因的辯證。在演講中,我發現劉檢察官對於傳統的「山醫命藥卜」也有相當程度的涉略!

隨著年歲增長,近日身體欠安,所以也四處探訪能夠對症治療的醫師、治療師,無意中才知道,全台灣對中醫態度最保(ㄠˋ)留(ㄇㄢˋ)的醫院,竟然是鼎鼎大名的台大醫院,就你這前「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最偉大!全台灣所有的大醫院都有中醫門診,唯獨你最偉大!

電視曾報導過,台灣一位名中醫師莊淑旂曾經靠七顆紅棗救治教宗,也救過日本皇后美智子⋯⋯

youtu.be/XR4fTYpqfYI...

我也曾聽聞過,日本、韓國都爭相註冊中草藥的專利,但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招牌最響亮的台大醫院,何以對中醫的態度如此漠視?

無獨有偶。我從在多年前參加台北士林科教館的活動志工,在志工培訓的時候,很白目地向科教館負責培訓的職員,直白諫言,為什麼科教館展出的人體構造展區,並沒有向大眾宣揚傳承數千年的人體經絡?

殊不知這和台灣是全球洗腎排名第一,有否潛在直接、或間接關聯?不知道你們的精神科門診,每個月「安立復」的「銷量」有多高?它是曾經引起我,夜間開車視力模糊的長效針,連我當時的門診醫師都依據藥廠「副作用註記」,斷言不會有此副作用,那你們誰可以解答,我是怎麼自己靠自己,恢復我的夜間視力?眼科醫生也搞不定的副作用,不要再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十九、二十世紀流行病學思考,好嗎?¶

備註:「八戒」的典故,根據維基百科「八關齋戒」條目,它們是:(1) 不殺生 (2) 不偷盜 (3) 不淫慾 (4) 不妄語 (5) 不飲酒 (6) 不坐高大廣華麗之床 (7) 不著華鬘(花鬘)、不香油塗身、不觀聽歌舞 (8) 不非時食,恪守過午不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文學 | 漢服 100% 政治敏感;1000% 文化傳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常想一二」––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

養生輯要
6 篇作品
購書潛規則
8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