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07 | Less Than Zero

Tony Chan
·
(修改过)
·
IPFS
·

用七日書寫親密關係,不寫 C 實在過意不去。諷刺的是,這段歷經近乎四年耕耘、自以為最認真地經營的關係,亦是記憶最模糊、最難寫的一段關係。

跟 C 的軌跡其實說不上有甚麼戲劇性的發展。相識於2019年的初夏(雖然以前常說我在大一的時候已經加了她,她在四年後才察覺到我 :o] ),經歷各自的大學畢業、實習兩年再正式執業。所謂帶半點詩意的,可能是兩人見證着香港「由治及興」,也捱過限聚令、口罩令,在「全面復常」的那晚卻發現再走不下去。

Say that I’ll ca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分手的原因不外乎「因了解而分開」,倒是想起很多算不上是彌天大罪但的確傷害她的瞬間。剛認識她的時候很迷一個音樂遊戲,她聽我講那遊戲的故事講了兩個小時,而不是像她想的那樣聊天、享受 quality time;在傳簡訊的時候,auto-pilot 運作的腦袋隨口說艾粒(或好像是Twins,忘記了)名過其實,雖然開着電台聽 cantopop 就是她兒時最愛;不成熟的我一邊令人厭煩地長篇大論,一邊埋怨我們好像疏遠了,儘管她已經是在百忙之中努力回覆我的訊息。當然這些都不是有意的,但所謂無心之失,難道真的更值得原諒嗎?就算沒有當初的導火線,最美好的、最珍貴的早就斷送於我日復一日的夢遊裏面。

在一段關係中,很少人是刻意以傷人為樂,更多的時候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忽略伴侶的感受。反社會人格的Joker 視人命為草芥,但起碼他知道自己是甚麼人。

真正的悲劇,是笨手笨腳地捧着心愛的小動物,定過神來才看到滿手鮮血。原來,自己的無情力早就把牠掐死在手中。

I'll always be less than zero; You tried your best with me, I know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