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4🌱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四天( 6 月 6 日)的題目
什麼歌曲或俚語最能代表你的家鄉?
在你的故鄉,有什麼民謠、歌曲,是該處的人才會唱的?又或者有沒有發源於這個地方的俚語,只有擁有共同背景的人,才會聽得懂的?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Oh No⋯⋯天哦⋯⋯這個題目⋯⋯好難想到哦⋯⋯

我的母語是廣東話⋯⋯如果說什麼歌曲或俚語⋯⋯

必定是廣東話歌曲⋯⋯或者⋯⋯廣東話日常語?

⋯⋯還要⋯⋯能代表我的家鄉~香港。。。。。

第一個想起的⋯⋯反而是廣東話「粗口」哈哈⋯⋯

但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粗口」可以代表香港呢

。。。即時變得。。。無語。。。

⋯⋯(內心即爆粗口🤬)⋯⋯「你做乜撚野呀」(即是「你在幹什麼呀你」)。。。這算俚語嗎?。。。哈哈。。。其實最近覺得這半年知道如何允許自己做真實不掩飾的自己後。。。才發現自己內心有很多內在憤怒/燥動。。。動不動就想講粗口來發洩。。。

⋯⋯即時感覺這篇文章只可以成為我自己感覺非常罕有的廢文⋯⋯因為我滿腦子只有自己、珮妍、丈夫、家庭、善養、活出真實的自己、投入每個當下⋯⋯沒能盛戴其他東西了⋯⋯

⋯⋯你想想吧!一定有的吧⋯⋯突然間想到這歌

許冠傑廣東歌~半斤八兩

這首歌⋯⋯是我小時候經常聽到的⋯⋯也反映了那個年代的香港平民生活心聲⋯⋯

另外⋯⋯第二首歌想起是上海灘⋯⋯因為覺得好聽⋯⋯劇有周潤發⋯⋯趙雅芝⋯⋯

上海灘是歌曲也是電視劇的名字

再想⋯⋯就是⋯⋯神鵰俠女⋯⋯電視劇⋯⋯的一首歌曲⋯⋯不記得歌名⋯⋯只記得當中一句歌詞⋯⋯「情若真。。。」⋯⋯也搜尋到⋯⋯哈哈

情義兩心埾~張德蘭

然後⋯⋯看到⋯⋯射雕俠女主題曲⋯⋯

何日再相見~張德蘭

⋯⋯以前上學階段經常在電視上翻播時看到聽到的

🐛30分鐘完成🦋放下🫠好玩。。。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