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留置日记(十)互通信件

袭明
·
·
IPFS
分别的第149日,终于收到了信件。

第149日,6月16日。

今天收到了父亲寄来的信件,在此也一并把之前母亲写的信贴上来以作纪念。

母亲写信时征求我的意见,我提了两点,一是明确这封信不仅是写给父亲的,也是写给上面的,二是给他传达“外面的风雨由我们来扛”。

老实说,我心情很复杂,既希望他身体健康,一切都想得开,又不希望他太想得开,仿佛痛苦煎熬的只有我和母亲,那多不公平。

母亲的信:

XX吾夫:见字如见人

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就接受现实吧。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珍惜D和ZF给予悔改自新的机会,洗心革面,好好反省自己,好好改造三观,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家里一切正常,老奶这段时间暂时住在二姐家,身体状况还是老样子。女儿过年后换了工作,属于创业的起步阶段,也正在慢慢地走上正轨,我本人依旧像以前那样忙忙碌碌,游泳、锻炼、处理一些平常事务…..

在分开的日子里,你首先重要的事情是要注意身体健康,一切的一切一定要看得开,想得远。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有身体健康了,出来才有机会重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三十年前缔约的婚姻家庭依然根深叶茂,风雨兼程的路途,虽然充满艰辛曲折,但前景应该是一片光明。

相信未来,勇敢地接受命运的安排,坚信一切都会变好起来的。

纸短情长,一切安好。

妻:XX

2024.5.24


父亲的回信:


xx:

老婆,见字报安,书和来信收惠。

提笔之即(际),心情复杂,因我的错误使得你们娘俩受苦受难了,本应是我们相隔两年好好团聚的年假变得支离破碎……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歉疚,对不起!我对不起你,辜负了你们娘俩的期望。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思和反省,我已能调整心态,正确面对现实,我知道我的这些错误只能由我用时间和空间去接受惩罚和改造,请放心,我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现实。

这段时间以来,我的身体状况良好,没什么问题,也能按时服用降血糖的药。现在在每天早晚服用一颗降糖药,每月中(15日左右)和月底(30日左右)测血糖,空腹值是在6.5到8.5之间,算是良好的。

你信中说XX(我的名字)年后换了新工作,具体是什么工作?她现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了没?对于她的工作,我们也只能是做些大致的方向性的建议了,就是希望她在做新的选择之时要慎重。余生要走好正确的方向,不要草率误入奇(歧)途;第二就是不要委屈自己;再就是要正确评估自己的需求和能力;最后就是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格局,对人对事不要过于轻率和激动,不要过于激进,有时吃亏是福!再多再具体的,我们的见识和认知也达不到她的高度,只能由她多做判断了。相信她有能力和手段去做好她的人生选择,既然她做了选择,我们就支持她吧!

另外牵挂的是她的人生大事,现在她自己已经是26岁了,正是谈恋爱找人生归宿的最佳时期,且以后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她手中,但这时间是短暂的,要抓紧抓住时机,珍惜现在的优势,打出人生的好牌。

你一个人要面对现在所有的事情,我深知你的不易和艰辛。你要学会放弃和选择,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人的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老奶的生活交由哥哥他们去做主张,这么多年了,也该由他们付点责任了。留点时间和心情来给你自己稳住自己的心态,也给自己适当放放假。你更要保重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未来的日子你就是家,你就是女儿的支持和依靠,你更需要健康和坚持!

家中鱼缸我不在家,你就把鱼捞起丢了,如果你会就把水抽干,如果不会就算了,水费是绑定我的JS银行卡,可能账上余额不多,为方便,你还是拿材料到小区西门对面马路边的水厂交费点变更了。电费我已交有2000在账户上使用,我最近的那张卡,绑定的卡在我房间,我的包里面或者在我的床下抽屉里,密码是xxxxxx,帐上的钱,你一个人在家应该够今年一年的费用了。

另外,如果可以找个时间到XX局,看我办公室的私人物品是否可以拿回来。有我的个人学历证书,职称证书等个人证件,不管有用无用,能拿就拿回来吧。请你把女儿的具体邮寄地址和电话号码也一起信告我知。

其他不便多言,谨此停笔。

谨在端午之际,祝愿端午安康,一切顺遂!

夫: X 亲笔。

信可邮寄(快递):XX市看守所XX室

2024.6.8


另外,母亲说她单位另有两位同事被双开,其中一人和父亲有直接业务来往,另外一人刚刚退休,如今立马取消退休待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