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的人生,就像玩一款線上冒險遊戲

西蒙歷險記
·
(修改过)
·
IPFS
·
——你必須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去面對那一場又一場的試煉

▋ 出社會前的你

首先,學生時期的你,走進教室就像待在安全的村莊裡,看著老師播放著一張張怪物的投影片。

投影片上不會寫出怪物幾等,老師也不打算真的抓一隻到你面前,所以你難以判斷牠們究竟有多強,或有多弱。

​有些怪物,你甚至還以為自己打得過,卻沒注意到那時的等級,可能連10等的轉職門檻都不到。

​▋ 出社會後的你

​畢業,代表離開了舒適的村莊,再也無法回去。

​你進入一去不復返的傳送門,來到怪物的棲息地。

​剛開始你沒什麼感覺,所以只拿著新手用的武器上路。

​走著走著,你開始注意到,實際上的怪物數量和種類,遠比投影片裡多了七七四十九倍。


​不只如此,你遇到了之前在投影片看過,還自以為打得過的怪物。

​沒想到,牠竟然有50等!

​而你這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才5等。

​你心想:這下慘了~不妙!

​必須想辦法提升裝備性能、增加攻擊力、累積經驗值,才能夠順利KO牠。

​▋ 成為披荊斬棘的冒險者

​出社會,意味著你已離開新手村,踏上屬於自己的冒險之旅。

​被迫成長的感覺,會有點痛苦,因為成長本身,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試煉,你總得學會與迎面而來的挑戰共處。

​直到真的被丟進戰場,不再有學校保護你,你才會瞬間明白,自己有「哪裡」不足。

​為此,你只能繼續往前,多方探索,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勢必得花點時間,但你不用太擔心。

​因為這條路上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孤單。

​有許多的冒險者早已啟程,所以路上不只有你。

​幸運的話,也許能看到前輩留下的腳印和線索。

幸運的話,也許能遇到適合並肩作戰的好隊友。

​▋ 人生就是真實的線上遊戲

​過程中,有時會發現寶藏、獲得卷軸或補品;

​有時會遇到小怪與大BOSS,需要面對和克服,

​擁有適合的武器及裝備,絕對是你能否順利前行的關鍵。

​這也是我為何取名為「西蒙歷險記」的原因。

​對我來說,持續學習,意味著將知識化為一張又一張、有著不同屬性的「捲軸」。

​「捲軸」可以拿去衝裝備,優化潛能與數值,增加與怪物對決時的勝率。

戰勝後,你又能從怪物身上獲得寶貴的經驗值與金幣,形成正向循環。

​累積一定經驗值,可以升等,還能提升整體能力素質;

累積一定的金幣,就有本錢打磨武器,或將裝備升級。

你看,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在遊戲裡做的事嗎?

​只要你懂得用這方法練你的角色,你也能拿來練「自己」!

​▋ 相同的底層邏輯

​沒想到,「出社會後的人生」與「線上遊戲」有著相同的底層邏輯。

​用玩遊戲的心態看待未知的未來,以及現有的狀態,或許能減緩一些對生活的痛苦與焦慮。

​如果這個觀點能給你一點啟發,或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了。;)

​今天的我也還在這條路上,歡迎你追蹤我、與我互動,一起組隊、打怪、LEVEL UP!

​(BTW,我最喜歡當劍士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西蒙歷險記🌄Simone 的現代成長歷險記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 記錄「Level UP!」的時時刻刻 portaly.cc/simonetw.2000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作」的思維差異:真的差好多!

生活紀錄
7 篇作品

「生小孩」是件很嚴肅且需謹慎考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