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1|曾以為會一直持續的「平凡日常」,沒了

西蒙歷險記
·
·
IPFS
·
——我人生最美好的學生時光,是在我國一那年,僅僅那年。

國小時,因為曾被班上的女生孤立排擠,導致我覺得女生比男生來的可怕、有心機。

所以升上國中後,我先認識的都是男生,與他們相處輕鬆自在,而且歡笑不斷。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內心的那份單純。

當時,有兩個跟我特別要好的男生,分別是H和B,H是個外向的開心果,離我家住得很近,走到他家樓下不用三分鐘;B和H搭在一起,會把聊天的氣氛變得很熱鬧,但B本身比較神秘,我其實一直不清楚他住哪。

我和H與B分別留下了許多淡淡的平凡回憶,H喜歡和我分享實況的東西,把我逗得哈哈大笑;B喜歡和我去誠品看書,然後一句話也沒講,就只是靜靜地待著。

我最期待的時光,是放學後趕快回家,和他們在遊戲裡碰面,一起玩《英雄聯盟》!

我們會叫彼此的暱稱,還會連接麥克風聊天,是我最珍惜最珍惜的一段時光。

就算我打得很爛,或不知道該拿什麼裝備,他們倆都願意好好教我,不會因為我程度差就發脾氣,而是以鼓勵的話代替,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每次換座位時,我總是祈禱,能和他們坐在附近,但老師卻常常把我一個人排在超遠的地方,讓我極度難過,因此也更加珍惜能坐在附近的時候。

一段時間後,我在班上也交到了幾個女生朋友,其中一人曾經問我

:「你是比較喜歡H還是B啊?」

我說不出來,因為他們都是我重要的朋友,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出現這種想法。

如果真的要說,其實H對我更有吸引力,但我從沒想過要進入到朋友以上的關係,因為他沒有在讀書,所以我知道未來我們走上的路只會越來越遙遠。

而且我也不知道,H到底是怎麼看我的?

當時有個國小朋友,後來和他在同間店打工,她竟然去問他有沒有喜歡我。她問的那時候,已經不是國一了,我們三人已不再那麼要好。

我當下嚇傻了,問道:「...那他說什麼?!」

朋友回:「他說有,因為你都綁著馬尾,他喜歡馬尾。」

????????????????????

我滿腦子「靠杯喔.....什麼意思啦!」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說笑還是怎樣。

-

為什麼我前面一直強調,只有「國一」是最美好的時光?

因為後來B竟然跟我告白了!然後呢?然後一切就毀了。

他因為喜歡我,喜歡到很痛苦,所以後來選擇不再理我。

你能想像嗎?原本習以為常的時光就這樣傾倒了,可別以為一個國中生能有多高智慧面對。

就這樣持續了兩個禮拜,我極度痛苦,甚至讓我出現了「該不會其實我喜歡他」的想法?

所以我就去密他,結果他整個人又變得跟往常一樣,我心想:太好了,平凡的日常時光要回來了。

的確,剛開始在學校見到面的幾天,心跳會加速,像兩個小笨蛋。

但一段時間後,我就發現,我對他還是只有好朋友的感覺......。

我知道這樣很壞,但我發現自己真的承受不起,他對我友情以上的情感。

嗯,於是我又去講了,結果呢?結果一切又打回原點了!他又不再理我了,就這樣,直到畢業,我的天啊,知道我有多痛苦嗎?他可能也很痛苦吧?

我在這段期間還嘗試找他玩五子棋,或是開一些智障話題,甚至在他生日時也送了卡片。

-

我覺得「告白」這件事好討厭,為什麼在還沒有把握或勝算的情況下,就選擇冒險告白?

因為一個「告白」,犧牲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像是我們三人不再一起打LOL、交集變少,連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畢業旅行,都沒辦法同一組,我多麼想和一開始最平凡最單純的你們一起嘻嘻哈哈、玩遊樂設施,留下美好回憶。

這個簡單的小願望,註定無法實現,畢旅的當下,我真的感到好悲傷好悲哀。

就因為這場冷戰,原本的日常都沒了。

而我國中時也一直沒有自信,下課總是不敢主動去找朋友聊天,深怕自己打擾了人家,直到好久好久好久的未來,我才知道,他們其實也一直希望我可以去找他們。

-

就算如此,與他們一起留下的回憶,仍然是我最重要的記憶。

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國一那年,我在生日當天才默默地說自己生日,H就帶著我和B一起,到他認識的阿姨的店,因為沒什麼錢,所以只點了碗忘記是飯還是麵,然後一起吃完,並祝我生日快樂。

就只是一碗平凡無奇的晚餐,一碗三個人吃根本就吃不飽的晚餐,卻在我心中刻下重要的印記。

還有一次,在國二還國三的時候,我們三個一起去了另個朋友家,晚上要離開時,我們就這樣走在返家的道路上,那個當下,好像一切又回來了,那段我最喜歡、最珍惜的時光彷彿短暫的回來了。

就算我心底深刻的知道,是不可能的,我還是選擇沉浸在那個當下,希望路變得越長越好。

-

至今,我仍然很感謝他們的出現,點綴了我的國一時光,讓我頭一次深刻感受到自己被重視,而不是忽視。

有時,甚至還會在夢中與他們相遇...。

可能是我的潛意識也一直希望那段時光不要結束吧。

就算生活圈已不再有交集,我還是會繼續珍藏著這份美好回憶,緩緩往前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西蒙歷險記🌄Simone 的現代成長歷險記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 記錄「Level UP!」的時時刻刻 看更多:portaly.cc/simonetw.2000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3
1 篇作品

我目前「不想讀碩士」的5大原因,拜託別再逼我了!

復盤日記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