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57 丁家老娘

韋浩川
·
·
IPFS
·
帶著白泡沫,啤酒流瀉到丁茜踢著拖鞋的腳畔,害她尖叫的跳開去。「很噁心呀!」「天台從來都是我打掃的,我在這裡放火都沒妳的事!」丁東拍了拍自己的腦袋,疑惑地皺起眉頭來。為甚麼?怎麼就這樣生氣了?不是他的作風呀!昨晚發生甚麼事了?到底在惱個屁呀?「我懂我懂,不怪你!」丁茜排除萬難的來到大哥身邊,代替他重複他的動作,拍了拍他的腦袋,故作老成的說:「你青春期都快完了吧,晚熟煩惱自然多,不怪你……」

帶著白泡沫,啤酒流瀉到丁茜踢著拖鞋的腳畔,害她尖叫的跳開去。

「很噁心呀!」

「天台從來都是我打掃的,我在這裡放火都沒妳的事!」丁東拍了拍自己的腦袋,疑惑地皺起眉頭來。

為甚麼?怎麼就這樣生氣了?不是他的作風呀!

昨晚發生甚麼事了?到底在惱個屁呀?

「我懂我懂,不怪你!」丁茜排除萬難的來到大哥身邊,代替他重複他的動作,拍了拍他的腦袋,故作老成的說:「你青春期都快完了吧,晚熟煩惱自然多,不怪你!誰家姑娘那麼不幸?我代你接收!」

「妳多大呀?說甚麼屁話?」丁東沒好氣,把妹妹的手粗暴地撥開。

「就說你晚熟了!假如在韓國,老娘已經滿十六歲!成年還差一點,半熟肯定算得上!」丁茜裝模作樣得理所當然。

「妳的偶像,不是魔音樂團嗎?韓國甚麼?」丁東已經忘了之前在想甚麼,自然不過的就跟妹妹在胡扯起來。

「韓團是喜好,魔音是信仰!你不懂!」丁茜始終理直氣壯!

「以後,韓國都不算虛歲了啦!」丁東就是看著自己很多年前的妹妹不爽,又忍不住的亂放話。

當然,十五歲的丁茜,應該聽不到成年丁東的靈感留語。

然而,在他與靜璇互通的思域裡,那同樣屬於丁茜的聲音,卻立即反應了!

「你是甚麼時候的你呀?」

「妳跟我一樣?」

丁東這才想起,丁茜的聲音,與少年丁東跟前的妹妹,似乎有些差異……

「我不知道。我一上來就見到你了!」

天台上,丁茜抬起了頭,凝望著半空中的一點,若有所思。

靜璇與丁東,在這過去的時空中,應該是無形的,不存在,卻又無處不在。所以,根本不在半空,又或是既在那裡,也在任何地方……

丁茜的動作,似乎只是讓丁東知道,她是怎樣「看」到他。

「見鬼!妳究竟怎麼會這樣?」丁東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的震驚,甚至根本理不出此時此刻是甚麼狀況!

「老哥,你長得很……成熟……是不是死了?」丁茜竟隱隱帶點悲傷的意味。

「死了,妳就看得見?」這是通靈了?自帶通靈體質的,真正意義上的通靈師?

「我聽那些東西說,這是過敏體質。」丁茜的聲音似在懊惱?但丁東聽來,似乎是興奮!

「我們家真夠奇特!」丁東不禁感嘆。自己辛辛苦苦試了個昏天地暗的,原來自己的妹妹本身已經擁有他想實現的能力!

「老哥你是我第一個看得見的東西!」

「甚麼東西?我還沒死!」丁東快氣炸了肺。

都說,比媽媽可怕的,就只有比他還要瘋的丁茜!或許,他老早已經感覺到妹妹與他有著某種異常的共通點?

「怪不得!你沒死,所以看得見。死了的,我只能聽到聲音呢!」

「妳何時開始聽得見?」

「這我有記下來,就是老哥發神經玩甚麼『見鬼』的時候。應該是我五歲時。」

「妳知道我通靈?」丁東大感詫異!

怎麼,丁東那時候足足十年都以為,就只他一個有那段記憶,就連他自己也始終不敢確定那是真的還是只不過一場夢。然而,原來竟然不單爸爸早已知道,就連當時只是個小不點的妹妹,也知道!

爸爸知道,是因為他本身就是當事人之一,被丁東他給牽引進去那奇異地帶。那麼,妹妹也是這樣嗎?是他在不知情、無意識的情況下,把她也帶進去了?為甚麼會這樣?

「那不叫通靈吧!你只是在調校頻道,走個狗屎運的給你連通了!」丁茜沒好氣的說:「那些東西是這樣說的。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們是不是都死了的,不過他們見識可廣搏了!」

這又是一個新說法。或許,這才是本來的說法?都不重要!現在的重點是……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I
44 篇作品

《都市靜止》#347 未來的故事(一)

《都市靜止》#346 遙遠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