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的床下底

Jen
·
·
IPFS
·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很好笑,我小時候很調皮,常常做一些惹禍的事情。在日光之下做未免太囂張,被大人發現又會惹一頓「藤條燜豬肉」。所以我的秘密空間是十分秘密,就是我的床下底。

那是我舊居中一間房裡的床下底。原本是主人房,但後來要騰出空間給我和弟弟各自一間房,於是就把主人房一分為二,一間做我的房間,一間給我弟弟。只是弟弟當年還小,屬於他的房間便一直丟空,慢慢就成為了雜物房,也成了我的秘密小空間。

其實這個小空間只有一樣東西是屬於我的,就是我的電子琴,其餘空間都只是雜物。只是我生性三分鐘熱度,琴也是學個半途而廢。我還記得我在小空間裡一本正經地看著數字簡譜,把手指擱在琴鍵上,擠牙膏般彈著小星星。

琴聲能傳到外面,所以算不上是秘密。真正秘密的是我不能言語的搗蛋行為。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喜歡看煮食節目,奈何年紀尚小,父母不允許我接近廚房。我只能在我的秘密空間中進行我的實驗。因為我知道不能讓父母發現,於是我想出了我的天才大計——在床下底進行!因為那張床是高腳的那種,可以把我的身體藏在裡面,畢竟平時玩躲喵喵也是藏在裡面。

我翻出家中的蠟燭當作是煮食爐,用蘸醬料的小碟子作炒鍋,將麵粉、雞蛋、糖放在碟子裏面混和,然後小心翼翼地用火柴點燃蠟燭,將蠟溶一點到在地上,把蠟燭粘實。然後把炒鍋拈住,放在火上烤。我覺得很有趣,因為蠟燭的燭火會隨著碟子的距離而變長變短,我把碟子拉高一些,火苗也會跟著碟底一起拉長,反之亦然。

過了不知多長時間,我覺得碟子慢慢變熱,可是裡面的東西還沒有熟,而且我發現碟子的底部燒焦了。我感覺我的實驗並沒有成功,於是決定把東西收拾好,把碟子丟掉,把證據毀滅。

後來不知什麼時候,我媽發現我這個危險行為,她害怕我把我們家燒掉,於是勒令我不能再躲在床底下做實驗。無所事事的我後來發現發現放大鏡可以生火,就拿起我外公的放大鏡,對著外面的太陽,聚焦陽光把露台的地毯燒了。

哎,真懷念當時無憂無慮充滿好奇心的日子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