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一個公園

Jen
·
·
IPFS
·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我是一個很喜歡行路的人。特別是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到外面走走。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大自然,最好是在春光燦爛的季節,有暖洋洋的陽光和溫柔的微風。走在充滿生機的地方會撫平我躁動的內心。與其說是逃避現實的地方,倒不如是這些美好的自然地方提醒我現實還是有值得珍惜的部分。

暫時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是位於多倫多市中心沿湖邊的公園。要到那裡的路也頗為曲折,先要坐地鐵再轉巴士,然後步行大約10分鐘才到,也無損要前往的意欲。那個公園沿途就是安略大湖,舉目一片藍,看不出天和湖水的邊界。雖然說是湖,卻有著海一樣的浩瀚,看不穿盡頭。我記得當時到中國內陸遊玩,當地人告訴我,他們稱那些很大的湖作為海,所以洱海叫洱海。哈哈,很可愛也很浪漫,不知當時第一個見到湖的人心情是怎麼樣呢?他們把對海的愛錯付在湖了。現在我們知道安略大湖是湖,但還是經常不小心說成海。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那個公園是因為做完正經事不想回家而漫無目的地漫步,說起來也是一個美麗的邂逅。正值秋天,周圍一片蕭殺,我又剛從香港回來。多倫多的季節變化很快,回港那兩個星期就由夏天過渡成秋天,觸景生情,那時未免有點鄉愁。我坐在湖邊很久,慢慢排解情緒。湖水波動得很平緩,溫柔的蕩漾,似乎把我的情緒都容納了。

第二次是和一位朋友,天氣正晴,是出遊的好時機。我們來到公園的小山丘,佔據它的最高點,說是要看到最遠風景,後來卻躺在草地上了,感受陽光和微風的撫摸,漫無邊際地聊天,帶了書卻只顧聊天沒有拿出來閱讀。既肆意又隨性,是難得的時光。畢竟結合天時地利人和是很難的,一切都是剛好。

週而復始,多倫多的春天就要來了。我看見路上的樹木開始抽新芽,顯得那樣生氣勃勃。我期望有更多的經歷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