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的成功典範

黃懿翎 (令雨)
·
(修改过)
·
IPFS
·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4828W0024


柯文哲這個人很值得研究,他可以說是台灣注重表現、功績主義、凡事只向錢看(其實就是唯利是圖)、重有產值的理工、輕人文思想文組的那種菁英教育體制的成功案例。

就這次又假帳又圖利京華城的司法事件看來,他根本不是跌落神壇,只是現出原形而已。

剛從政界出道時,由於是被民進黨的選舉團隊包裝,對手又是連勝文,所以情勢非常吃香,也不意外的擊敗連勝文,當上台北市長。

就在少了民進黨加持的那一刻起,他就開始「失言」,基本上我從來都不相信人會失言,所謂的失言只是沒有能力或忘了包裝自己的真心話而已,說到底,我還要感謝他的失言,才有機會慢慢看到他的本性。

柯文哲這種自以為菁英而有資格想怎樣就怎樣,一路用空洞的邏輯、東抓西抓的思想來有樣學樣的人,可以說是白領敗類,因為他能夠爬到許多社會決策的位置,所以造成的影響與傷害,比地痞流氓更嚴重,該受的懲罰也應該比地痞流氓 更嚴厲。

曾再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我跟他說:其實我很好奇習近平這種沒有什麼能力的人,到底如何能夠爬到高位,還可以那麼鞏固自己萬人之上的地位。他提出的理由一針見血:明確的遊戲規則和穩固的階級。

只要你知道這社會推崇什麼,表現的合乎標準,就能循著遊戲規則逆流而上,然後繼續用同樣那一套(甚至是加強版)鞏固自己的地位。

台灣該思考的是:前幾個世代的社會主流觀念與教育目標(只重結果、不重過程、只中利益金錢與外在操行表現,而不在意人的內心需要、真正做到轉化)養出了整個民眾堂和下面的小草,我們的教育還要繼續培養出那些人嗎?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懿翎 (令雨)專職翻譯,出版多本譯作。翻譯・時事・戲劇・書・手作烘焙。 meadowling@gmail.com。FB🔎【翻譯人森的滋味】:FB🔎【Ling 烘焙實驗室】IG🔎 lingbaker2020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性別的濾鏡
21 篇作品

美國總統選戰中的 "cat" fight

小螺絲丁的改變,足以撼動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