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

弓長先生
·
·
IPFS
·

在自己學會騎腳踏車的過程中,無數次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被推出去了,總是摔到渾身是傷。

只會被資深男女笑說:「有什麼好哭的,哪裡會那麼痛,摔個幾次就學會了」

倒是,新進人員在學會騎單車的過程,不曾跌倒受過傷。

不曾跌倒受過傷,只是因為能夠等待著他直到他準備好才拆掉輔助輪。

當然,跌倒受傷不代表好或不好。


新進人員到了小學三年級上學期中,都還在使用輔助輪。

因為他高度散光與遠視,肢體協調相對沒那麼順暢。

資深男數次跟我說:「都小學三年級還裝輔助輪,會被人家笑。」

我心想,也許是你內心深處怕被笑。

但只笑著回答:「因為他跟我說他還沒準備好,我會等他準備好。」

在我的概念裡剛好沒有「幾歲了就應該要怎樣」的觀點。

甚至到現在還常常抱著新進人員走來走去。

畢竟,我能陪伴他多久?何必那麼快把他推的遠遠的?

看著他越騎越穩、越快、越遠,沖入草叢泥巴堆,不時停下車去好奇探索。

當然還是會擔心他受傷,但我知道這擔心是自己的,他始終會離開身邊,人生旅途勢必會受傷。

擔心他受傷,但不會因為自己的擔心而限制他去探索冒險,這些年的陪伴,他知道當他帶著傷帶著情緒回來時,這一切會被接住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弓長先生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評價

反彈

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