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339 門與空間(三)

韋浩川
·
·
IPFS
·
「章家可以算是洋禾醫院的外部研究組織吧。我也只是聽說過,他們用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才孕育出能夠引證量子糾纏的『無限女孩』。然而,他們的目的,自然不是純粹為了得到科學實證,甚至連論文也不曾公開。他們的研究,與科學界上所有榮譽無關。」丁乙輕輕嘆了口氣,望向靜璇的目光,彷彿不由自主的增添了一重憐惜。似乎要舒緩一下忽然沉重起來的情緒,丁乙又燃起了一根香煙,以最柔和的腔調,繼續說……

「由激活鏡鑰,進入意識備份關係,弦靜有幫我們記錄時間呢。」靜璇得意的說:「她是同時經歷多個時空的時間流速,肯定比任何人、任何存在所計算的都要精準!」

「還能這樣?」丁東微一愕然,說:「她,還不是妳?妳有利益關係,妳報的時數,連在橋不一定承認呀!」

這是在胡扯甚麼?

靜璇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理會丁東,轉向丁乙,招呼他吃的。

「章弦靜?」丁乙直到這一刻,才知道靜璇的本名……

「爸,她是章家的『無限女孩』。」丁東這才想起,洋禾醫院與章家也有關係……

「原來是妳呀!怪不得能夠救我一命!」丁乙驚喜的說:「『無限女孩』聽說有兩個呢!妳是沒有被抹掉的那個?」

「抹掉?」這次輪到靜璇愕然起來。

「章家可以算是洋禾醫院的外部研究組織吧。我也只是聽說過,他們用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才孕育出能夠引證量子糾纏的『無限女孩』。然而,他們的目的,自然不是純粹為了得到科學實證,甚至連論文也不曾公開。他們的研究,與科學界上所有榮譽無關。」丁乙輕輕嘆了口氣,望向靜璇的目光,彷彿不由自主的增添了一重憐惜。

似乎要舒緩一下忽然沉重起來的情緒,丁乙又燃起了一根香煙,以最柔和的腔調,繼續說:「我也只是偶然機會下,聽洋禾的管理層提及過,章家的『無限女孩』雖然只有兩個,但若一直發展下去,將會變成無限。這是為甚麼稱之為『無限女孩』的起因。然而,『無限女孩』不能一直留在研究設施,必須全方位融入社會,才能產生章家想要的效果。他們要的不是白老鼠,而是活著的『神』。」

「她?」丁東僵硬的假笑了下。

「我?」靜璇則只覺這冷笑話確實夠冷的……

「『無限女孩』只有兩個,就是章曉晴與章弦靜。」

丁乙往「天野空」吐了一口煙圈,似乎在嘗試學丁東,看看能不能吐出個甚麼人來。

「曉晴很久以前就被殺了。」

靜璇感覺到在現實中的弦靜,正與她同步,感受到彼此的悲傷……

「這是『無限女孩』計劃的一部分。而且,只是起始階段的部分。」丁乙眼見丁東與靜璇同一時間驚訝的表情,無奈的說:「也是我所能知道的唯一一部分。他們需要一個真的活著的『無限女孩』,然後再把她給抹掉,那能夠引證備份的同步程度去到哪裡。」

「『真的活著』是甚麼意思?」丁東心裡已有一個猜測,不由得萌生出一陣不祥的預感。

「你沒猜錯。」丁乙苦笑的點了點頭,有點不忍的看向靜璇。

真正的活著,大概就是一個人能夠於人生中經歷的一切。情感上的喜怒哀樂愛惡慾;思念的生與苦、物欲上的得與失……

其中,戀,是感情上的起點與極致……

章曉晴被抹掉,原因竟然是她愛過?那麼,已因丁東而「真正的活著」過的靜璇,也到了必須被抹掉的時候了?

丁東定定的看向靜璇,一時說不出話來。

「他們早已嘗試過了,沒有成功!」靜璇反而豁然開朗,笑說:「爸,你不需要用歌姬的『靈聲』,我也很樂意聽你說話呢!」

「怎麼由妳命名了?怎麼不是『魔音』?」丁東插科打諢,想要轉換氣氛。

「歌聲與說話聲的分別。」靜璇刻意回應得非常敷衍,轉向丁乙才認真起來,說:「爸,你這樣說,即是曉晴沒有死?又或者,沒有消失?」

「消逝的定義,妳不是早已說過了?」丁乙點了點頭,笑容變得更為柔和,帶著慈愛。

「我不知道她在哪……」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I
36 篇作品

《都市靜止》#338 門與空間(二)

《都市靜止》#337 門與空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