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外送員可以不把餐點送上樓?

802怪物
·
·
IPFS
·
Ubereats有沒有要求外送員一定要把餐點送上樓?其實外送員指南內是有的,但有些外送員會用官方沒講清楚來扭曲。

今天肉粽節,想說週末趟獎第一標差一點就可以拿到,趁今天天氣好且我鼻炎有好轉,出門把這趟獎解決掉。

其實這趟獎應該是前天或昨天要搞定的,但我上週連三天淋雨搞的又是感冒又是鼻炎的,整個人頭昏眼花無精打采只好在家好好吃藥休息。

今天早上起床確認自己的狀態可以,就騎著腳踏車進台北市區繞繞。

想說今天肉粽節,應該沒啥上班族會訂餐,就決定跳過松江路,直接往東區去就好,沒想到經過吉林路時接到一張全聯的單,想說這張單近近的全聯收,送到近民生東路那裡,剛好是我要去東區的路上,就順手接下來。

因為是全聯的單,還是有習慣要看一下訂單內容物,不然有些客人會買一堆水、飲料啥的,我腳踏車實在載不動也只好放棄。

打開訂單看到客戶的名字我先愣了一下後笑了出來。

我把客戶的姓碼掉,是的,客戶的名字叫做O五樓。

當下覺得這客戶超讚!二話不說決定不管內容物也要幫他送。

那為什麼我覺得這客戶超讚呢?

因為Ubereats的接單系統在我們領取餐點、商品並滑動確認之前,我們是完全看不到客戶的詳細地址,我們只能看到客戶買了什麼。

偶爾就會碰到一些住在老舊公寓六樓頂加的客戶,訂了一大堆的水、飲料,接到單的外送員就只能硬扛著一大堆的水、飲料慢慢的爬上去,雖然大多數的外送員還是會負責任的送上去,但就有些外送員會因為這樣而與客戶起衝突。

這位客戶直接把自己住的樓層放在姓名欄上,真的是方便很多不願意爬上樓的外送員直接棄單,讓願意上樓的外送員去幫他處理,對大家都好,我也相當支持訂Ubereats的客戶可以考慮這麼做,真的對大家都好。

別擔心會因為這麼做就不會有外送員要送你的餐點、商品,願意幫你送上樓的外送員還是很多,包括我。

台灣Ubereats外送群組內爭執了非常多年的『Ubereats並沒有硬性規定外送員要送上樓』話題,在我看來其實也有點搞笑。

因為Ubereats官方本來就有訂定出三條規則,這裡先放上客戶端的規則:

再來放上外送員端的規則:

我不知道為啥外送員端的是英文?但我記得這次改版之前還是中文的。

第一條規則的(送到門口)跟第三條規則的(放在門口),我認為就非常清楚的表示,外送員要把餐點、商品送到客戶的門口親手交給客戶,或是放在客戶住家門口,這裡的門口可以是一樓,也可以是二樓,當然也可以是五樓或是八樓。

我認為是沒啥好吵,雖然一些外送員認為Ubereats應該要寫清楚:送上樓

有看過一些外送員在群組內講,美國的Ubereats外送不需要送上樓,我是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與證據這樣講?

因為就我看了幾個國外的Ubereats外送Youtuber頻道,都會把餐點、商品送到客戶的門口,當然就是有送上樓,並沒有美國的Ubereats外送不需要送上樓的狀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802怪物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天中午吃『老山東家常牛肉麵』

今天中午吃『潘家老牌牛肉麵』

今天中午吃『名名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