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潘家老牌牛肉麵』

802怪物
·
·
IPFS
·
這濃郁的味道或許有些人、老饕很喜歡,但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看著店內其他客人吃的相當開心,我想,應該是我的問題吧?

今天午餐我被系統一路拉到復興北路附近,大概跑了十單就斷單,看到群組內其他人跑得還不錯,可能我今天運氣比較差一點吧?

想說沒單,乾脆下線去吃飯,也是餓了,既然沒單就別掙扎。

人在遼寧街附近,這裡有很多餐廳、店家聚集,午餐時間附近的辦公族就會到這裡來用餐,騎著腳踏車在這裡繞了一下,決定來吃吃看『潘家老牌牛肉麵』,記得在這裡收餐時都看到這間牛肉麵店高朋滿座外帶人客絡繹不絕。

菜單就擺在店門口,本想拿著菜單進店內慢慢看,後決定直接跟老闆點餐,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跟一份醃黃瓜。

點好餐點後就進店內找了個空位坐下,但才坐下就突然覺得相當不妙,因為我開始聞到店內有非常非常濃厚的羶腥味。

沒錯,那是牛肉的羶腥味,也就是我不愛吃牛肉的主要原因,這味道強烈到讓我開始坐立難安,但看了一下店內其他客人,大家都跟沒事一樣快樂開心的吃著麵。

於是我就開始壓抑自己的情緒,但就這樣掙扎了約五分鐘,我放棄,往店外一看,看到店外有個位子,就問店家是否可以讓我轉到外面去坐,於是就到店外的位子坐下,店外空氣流通順暢,那牛肉的羶腥味也變淡了許多。

在外頭坐下沒多久,店家就把我點的紅燒牛肉麵送上來,這紅燒牛肉麵一到,那股牛肉的羶腥味就跟著到,我心想:完蛋了!


但這時看到有位客人在我旁邊坐下,當下覺得不能表現的太明顯,於是就很鎮定的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拿起湯匙喝了口湯。

這湯又鹹又辣,且辣到刺鼻,除了這刺鼻的鹹辣外,那牛肉的羶腥味在口中散開後直衝鼻腔上穿腦門,我頓時被這羶腥味衝的一陣暈眩,整個人的動作也卡了一下,我想我當時臉應該也瞬間變形,因為當我回過神來時,看到旁邊的客人正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於是我馬上冷靜下來,夾了塊牛肉放進口中,這牛肉不是屬於軟嫩型的,咬起來稍微有點彈牙,可能因為是帶筋牛肉吧?


但這牛肉越咀嚼,那牛肉的羶腥味就越明顯,這羶腥味再次衝擊到讓我忍不住放下筷子把臉別到旁邊去大口喘氣,想到我有點醃黃瓜,趕快夾了一塊小黃瓜沖淡我口中的羶腥味。

接下來是麵條的部份,麵條是拉麵,煮的Q彈有勁道,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就是可惜這湯與牛肉的羶腥味太強,沒辦法讓我愉悅的享受這麵條的口感,本想說就停筷起身付帳走人,但我又擔心這樣的舉動會影響到跟我同桌的那位客人。

於是我就用比平常還要慢的速度吃麵,一口麵條一口醃黃瓜,為什麼慢?因為我需要不時的停下把臉別到旁邊去呼吸,至於牛肉跟湯?我就沒有繼續碰,那味道讓我直接放棄。

但就在我麵吃到一半時,旁邊的客人的麵也到了,沒想到他動了兩口後就直接起身付帳離開,在他起身要去付帳時,我清楚看到了他臉部的表情,我想,他也聞到了些什麼吧?

但當下我心裡又想:他居然只動兩口就跑了!那我剛剛為啥要在這裡撐著?!

就在那客人走遠後,我也起身跟老闆付帳後離開,就在我離開時看著店內那些開心吃著麵的客人想:是我的問題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802怪物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Ubereats外送員可以不把餐點送上樓?

今天中午吃『老山東家常牛肉麵』

今天中午吃『名名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