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鏡子

忐忑
·
·
IPFS
·
這每一次“陌生”, 都是自己突破的另一次機會。

我從來沒有打算或嚮往過自己進入一段情侶關係。可能是因為從小沒有覺得愛情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美好或幸福的詮釋。從小習慣了自己的獨處,也在與自己的時光找到內心世界中的力量。而在認識他的時候,回想來看,自己有種堅強後的脆弱。當時,沒有真正學會尊重和愛自己,反而有些在這段關係中的“弱勢”。弱勢的會有時會將就。剛開始,我會很詫異和不適應自己的狀態。我會覺得在關係中的不適應是和別人被看成為“一起” 而喪失自己獨立的個性。

但是隨著時間,我明白這段關係讓我直接面對我心靈的脆弱。我看到了不完整的自己,並打破自以為自己是獨立,堅強的鐵人。我也看到了自己在高中時受欺負留下的傷痕在這親密關係中的體現。同時,一些感覺不屬於我的疼痛(通過學習知道這些是家庭留下的)。而輿論也給我了無限的自我打擊,讓我去質疑 “美” , 在自己的身高,膚色,和皮膚上留下的疤中,感受到深深的不滿。我的傷痛,還在癒合中。我知道,這條路是走一生的,也是沒有所謂的盡頭。但是,在看到自己通過學習和反思後內心的變化,我明白,這段親密關係是一面鏡子,一門學問,一次深入內心的旅程。

這每一次“陌生”, 都是自己突破的另一次機會。

而每天,我都想帶著好奇心去探索這陌生,去聆聽自己的內心,去感受自己的愛,這遠遠不斷對自己的愛與尊重。學習如何“生氣“ (也是一種善良),如何在自己傷心時保護自己,在快樂時擁抱自己的光芒,鬱悶時找到與自己溝通的能力。而這一切的”自我“能力,不是對於伴侶的不信任,而是在準備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不會有預期強加給我的愛人(往往他是鏡子中那人)。

這面鏡子,似乎越來越亮,透明,發著他獨有的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終於來到菜店。。。

【七日書 · 美食】
6 篇作品

方桌與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