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說著然後我就哭出來了

Starry
·
·
IPFS
·
「喂~C小姐,請問你現在的情緒是不是有點激動呢?」我沒有想到會在一通陌生人打來的電話,跟我做簡單的家庭基本資料調查後,說著說著我就哭出來了。

「C小姐您好,您的原生家庭成員有幾個人呢?」
「我家裡有五個兄弟姊妹,但是,並不十分緊密。外面看來人多可能熱熱鬧鬧,但是其實各自打理自己的生活,情感上相當疏離。」

「喂~C小姐,請問你現在的情緒是不是有點激動呢?」

我沒有想到會在一通陌生人打來的電話,跟我做簡單的家庭基本資料調查後,說著說著我就哭出來了。

我有豐富的心理諮商經驗,我可以推敲出心理師對我下的結論,我現今在職場上、人際關係上的挫折,大多數來自我的原生家庭,沒有給我充足的信賴與安全感。種種的情緒反射,經常是我將真實的自我摺疊的小小的,才能在一大家子裡,求生,而不被嬉笑嘲弄。我在外面被認為是優點的好的成績面向,帶回家卻只會一再被否定,讓我無所適從。

這些情緒的根源我都明白,我都懂,我都知道。

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擁有自己的家庭了,要怎麼去擺脫過往的情緒反射,我還是沒有理出一個確切的操作方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tarrySingle episod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職場修羅之所在

理所當然

基本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