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第五天:花花草草真可愛,我有病?!

Ricky Wang 💜
·
·
IPFS
·
在第一次打坐超過一小時之後,我發現結束後我看花花草草都很可愛,我是不是有病?!或許這才是人真正平安幸福的時刻

曾經看過一個新聞講說,一個誰去了非洲部落過單純的生活幾個月後,幸福感爆棚,沒有在都市生活的這些壓力和憂慮,或許這就是人最佳的平凡幸福時刻吧!

因為練太極拳而接觸到氣功之後,我就接觸到打坐冥想,一直都做不久,直到和老師學習到一個特殊的方式,就能讓自己坐很久,但也就半小時左右。這個情況大概維持三四個月,後面忽然某一天,我就坐到了快一個小時,結束的時候我全身感覺很特殊。

首先,我的腦袋運轉速度提不上來,我平常腦袋運轉速度非常快,而且有點神經質,在這個狀況之下我幾乎很難去思考,但我還是能依照生活所需活動,而這是早晨我正要出門工作。

結果我出門之後,看著路邊的花花草草,我居然覺得這些花草很可愛,很漂亮?!我那時當下就覺得這太奇怪了,但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平凡幸福感,我認真說,我當下真的被自己嚇到,我怎麼會突然欣賞了路邊的花草?而不是趕著去目的地?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icky Wang 💜⚜️ FX Quant Trader (TL) 🔠 第二外語 → 魔戒精靈語 Sindarin 💜 @0xPolygon Polygon Advocate 🪙 Crypto Middle Office Development 🥇2016 年北歐避險基金最佳新星獎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己很快,但一群人才跑得遠

學習去愛自己和世界與周圍的人

第七天:內在還是外在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