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个没有观众围观,却闪闪发光的自己……

sharonsheeminfoo
·
·
IPFS

我觉得其中一个就是在读研时期,慢慢一步步把高中的数学捡回来的那段时间。

在我入职了第一份工作将近半年后,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以在职的方式攻读跨专业的硕士课程。

马来西亚的硕士课程并没有很仔细地区分全职或在职,只要自己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课业就行。

所以我就这样在既定的4年时间里,完成了跨专业的硕士课程。

我的本科是传播学,完全没有使用高级数学的需要;而我选择攻读的硕士课程——是经济学,若要学好经济学,数学非常重要。

但开始上课后,我才意识到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我把很多数学都给忘了。

所以上课时,完全是鸭子听雷的状态,也因此焦虑了好长一段时间。

在差不多两三堂课后,我才痛定思痛,到网上的各种管道去找可以重新捡起高中数学并自学更高阶数学的学习资料。

我最终也成功了,有数学的课都拿到A。但那段经历有多辛苦,我经历了多少个日夜的崩溃,无人知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