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曾经以为就是最后一刻的时刻

sharonsheeminfoo
·
·
IPFS

疫情期间,我曾经在开车去上班的途中,差点儿被大货车追尾。

那时因为大家都经历过短暂的封城,经历过路上的车比较少的情况,所以当时的大家都习惯性地会在路上开得比较快。而当时的我是在一条高速大道上,在前方有些拥堵,而我也慢慢减速的情况下,我从后视镜中看到后方的大货车向我闪了闪灯,最后在差不多贴上我的车时,才堪堪停了下来。

当时的我坐在车上,其实也看了看周边有没有可以让我的车闪避的地方,但周边都是车,所以那时候的我也只剩下安静等待大货车撞上来的选项可选。

没被撞上的那一刻自然是松一口气的。

如今回想,觉得自己挺命大的。至于当下我的眼前是否有出现什么走马灯,答案是没有。那时的我好像很平静地接受了现实,如果这注定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方式,我会好好接受,因为大部分我想要做的事情,都已经付诸行动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