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平凡却美好的一刻

sharonsheeminfoo
·
·
IPFS

大概是在北京交换的那段时间,我爱上了看夕阳。

从天还亮着的时候,开始等着夕阳慢慢将天空染成别的颜色——红色、橙色、粉色、紫色……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天空渐渐被深蓝色和星星点缀,那个时刻短暂、看似平凡日常,对我来说却是很美好的一刻。

在看夕阳的那个时刻,很多时候我都是静静地坐在公园内的凳子上,又或者是站在公园湖边,举着手机,不断地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也是在这段时间我意识到,以往的二十多年,我从未如此细细地观赏夕阳,珍惜当下的美好景色。每一天的夕阳都不一样,而这,不就是像是人生吗?

不管那一天过得有多好或有多坏,抬头看一看天空吧,总能意识到美好原来就在自己身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