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功利主義

黃懿翎 (令雨)
·
(修改过)
·
IPFS
·


同步刊登於 台灣教會公報社

李洋和王齊麟贏得金牌之後,基督教界突然出現李洋出國比賽前接受張茂松幫他禱告可以得勝的新聞。

蹭金牌得主可以蹭成這樣,真的有夠丟臉。

1、李洋是不是基督徒我不曉得,但他為了贏得比賽也有去拜拜,從這事件來看,教會牧師對他來說,就跟廟宇一樣,是拿來求自己心願的工具而已,如果他不是因為信仰的緣故去接受祝福,那教會報這新聞的目的是什麼?

2、這種利用應該是雙向的,看起來教會也只是把李洋當作工具,出國前沒有發這新聞,贏得金牌不到12小時,馬上大肆宣揚。

我從以前就很賭爛這種「見證」,基督徒的見證不在於:順利、平安,也不在於贏得比賽、考試第一名或是病得醫治,甚至也不是欺負你的同事成功轉調,遠離你的身邊,而是如何在困境中也倚靠神,如何靠神在環境中成長。

我記得自己以前信仰還不夠清楚的時候,每次在教會聽到這些見證,都會想說:啊我都沒有這樣的見證,我是不是信仰不夠虔誠、是不是沒有見證的基督徒。

過了幾十年,這種見證還在害人,而且是教會主導的。

喔最後還有一件事,那個張茂松,就是之前性侵女童之後意思意思一下道歉,一邊控告對方(小女孩)主動勾引他,到現在死不認錯、繼續鞏固自己權力地位的牧師喔。

給這種牧師祝福禱告還可以贏得比賽,我可以說是魔鬼的功勞嗎?



*****圖片皆為網路截圖*****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懿翎 (令雨)專職翻譯,出版多本譯作。翻譯・時事・戲劇・書・手作烘焙。 meadowling@gmail.com。FB🔎【翻譯人森的滋味】:FB🔎【Ling 烘焙實驗室】IG🔎 lingbaker2020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性別的濾鏡
21 篇作品

美國總統選戰中的 "cat" fight

台灣教育的成功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