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觀止|《介之推不言祿》 20240810反思日記

Melody's生活|閱讀|聽書反思日記
·
·
IPFS
·

我倒是沒有像介之推一樣的經歷,但過去有一陣子我在職場上常常有一種「不得志」的感受,也就是明明自己做的比別人多,但卻沒有被上面的長官看見、提拔,我因此鬱悶了好幾年。

直至最近當我慢慢釋懷,集中自己的想法專注在工作技能的提升、與下屬好好的相處並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時,反而在今年升遷、加薪了。

當自己不再耿耿於懷名利的時候,反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肯定。

高中時期與25年後在職場磨練多年並晉升為人母,相同的一篇文章,因為心境已大為不同,得到的體會也大相徑庭。

很開心讀了這一篇文章,覺得獲益良多,也讓我能夠再次復盤最近的體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