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精讀館|《一激到底》聽後感

Melody's生活|閱讀|聽書反思日記
·
·
IPFS
·

學習體育或各種的競爭性運動,比起拿獎牌,我覺得更重要的意義是培養孩子能夠專注在某一個項目裡,從生疏到完全投入並且不斷修正、改正自己,讓自己在這個領域可以變得更好、更強。也就如同作者所說的,當一個人能夠在某一個領域取得一定的成就,那麼也能夠在其他的領域取得優異的成績或表現。就像二師兄提到的李寧,就是由體操選手成功轉型為商業大亨。

一群孩子參與一場小型的足球比賽,也意味著讓他們必須要學會從中培養團隊精神、相互合作,並且朝著共同的目標取得勝利,這也就是進入職場後,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的能力,家長們將孩子送來學習這些體育活動,只不過是提前讓孩子提前取得了這樣的能力及思維。

聽完本書我覺得收穫良多,現在社會充斥關於教育孩子各式各樣的訊息跟建議,但我認為讓孩子在快樂童年與培養意志力、恆毅力及各項競爭能力之間,要如何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是身為家長的我要努力學習的部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