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3:溺一下記得清醒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修改过)
·
IPFS
·
我才理解到,這份愛,太沉重,一不小心很可能溺斃。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孝順」「就是乖乖誒」好像從有記憶以來,家人親戚對我的評語都是這句,久而久之不自覺得就會去滿足這樣的設定,我就是要是乖乖的,傻傻地念書,大人講話不會插嘴,很聽話的小孩。

還記得叛逆期吵著想去看演唱會的那次,我想去小巨蛋,蛋頂的位置,但對於身在一個偏遠的小鎮的父母來說,台北太遠了,演唱會是電視上的東西,太危險了。只記得我提出演唱會,還把各種可能會被打槍的事情都想過一遍,也找了同學一起去,結果只換來家人的大聲斥訓,還把收集的CD從書櫃上拿起來摔,摔的人不是我。看著地上碎掉的CD,我覺得我很不孝,非常不孝,但我不確定原因是什麼。

「我是為你好。」「你要很知足了。」這段話到現在還是會聽到,或許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長不大,永遠是捧在手掌心,永遠都是寶貝,為你安排好的路,就乖乖地走,不要搞怪。直到很後來,出了社會開始尋找自己,我才理解到,這份愛,太沉重,一不小心很可能溺斃。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慢慢的,開始學著讓彼此更能理解的角度去分享生活,他們才懂為什麼當初我選擇了不同於他們安排好的路,不是叛逆,不是不愛,不是不孝順。直到今年母親節,鼓起了勇氣,詢問演唱會,而這次是長大的我帶著他們,去看了演唱會,那是家人第一次走進演唱會會場,第一次感受現場。卻用了十幾年的時間,那個碎了滿地CD的畫面終於得到了安慰,至少在我心裡。

生命是用來體驗的,不是考了好學校找份穩定的好工作,找個好男人,然後活著而已。我在尋找一種極度舒服的生活方式,現在依舊在尋找,或許沒有正確的解答,但這是這份來自「家」的愛中學到的最深刻的一堂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