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修改过)
·
IPFS
·
只是記憶裡,我是聽這些歌長大的。

海線似乎沒有什麼代表歌曲,又或者我不知道。只是記憶裡,我是聽這些歌長大的,「無言花」、「落雨聲」等等,媽媽喜歡唱歌,她的同事也喜歡唱歌,她那段時間喜歡唱什麼我就聽什麼。開車的時候就放電台裡江蕙唱的版本,跟著學校出去自強活動的時候,就聽媽媽在遊覽車上唱的版本。不知哪裡來的神奇魔力,只要這首歌前奏一下,睏意就上來。小時候我跟妹妹兩個人唧唧喳喳很吵的時候,就播這些歌,媽媽:「好拉~麥擱僧啊~睏幾勒!」然後就沈沈的睡著了。現在想想,我們姐妹倆還真是很好帶的小孩。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無言花》

(通常到這句副歌,意識幾乎就已經飛到外太空,接下來就要進入深沉睡眠。每次總想問媽媽,花謝花開是聽得見的嗎?但每一次睡醒之後總是忘記。)


無言的花,爆裂的靜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七日書Day6:回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