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
IPFS
·
當景物消逝時,人們還能繼續記得嗎?

小時候搬了一次家,雖然移動的距離遠不及我在日本的日子,新家前面有一個小池塘,總會聽到青蛙和鳥兒的叫聲,偶爾也會看到一些人在池邊洗衣服。走去街上的路口有一條小溪,可以在旁邊的人行道玩耍,跳房子,或是一些不明所以的拔草遊戲。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像極了歐洲的鄉村,有小橋有流水,而這些畫面直到了前年,因為新的建案,池塘的水抽乾了,原本以為小溪會留下來,沒想到依舊不得不跟這它說再見了。地基開工四周被鐵皮圍起來,而旁邊的便利商店現在像極了工地裡的孤島,默默的繼續守著這附近的居民,就像在總是守護著在溪邊玩的我們。

常說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但當景物消逝時,人們還能繼續記得嗎?因為沒有任何依據,而時間也漸漸地將我們吞噬,會不會再過幾年,就沒有人記得這個小地方原本的樣子呢?

家鄉啊!一直在改變,或許對我來說真正的家鄉是那個尚未被過度開發的小鎮,儘管我知道那是一個回不去的地方。唯一慶幸的是,可以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記錄下家鄉的改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

七日書Day6:回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