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6:回了嗎?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修改过)
·
IPFS
·
與我有關的味道,就像鎖在密室裡一般,只能每一次從我回到家之後重新開啟。

開始在異地生活之後,回家變成了一種近乎度假式的狀態,儘管家裡的人視你為衣錦還鄉,在外打了個天下,於是這樣的差距,總在我回到家打開家門的瞬間,空氣裡瀰漫著驚人的尷尬感。媽媽有次問了出口:「阿你上班都穿這樣嗎?」我:「沒呀!我不是回家嗎?放鬆啊!」就軟爛在沙發上當顆乖巧的馬鈴薯,我似乎從一開始是否要展現很強大很專業的樣子,到後來我只想讓自己更自在一些,至少在家裡。

總是會有些東西會改變擺放位置,或是有一些新的小東西出現,但與我有關的味道,就像鎖在密室裡一般,只能每一次從我回到家之後重新開啟。或坐或躺的聚在一起聊了一個又一個小時,晚餐吃完,吃水果,水果吃完再吃小餅乾,配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有討論有爭吵有不理解,但更多的時候,家人們努力認知到我早已不是小小孩,而我也清楚地意識到,他們也不在是那個在職場上叱侘風雲的大人了,而是早已慢下來的年紀。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從零開始認識彼此,也在數不清的日子裡重新認識彼此,或許家本來就是該回的,不管我們是回去,還是回來,因為我們屬於那裡,也不完全屬於那裡。只是都有故事跟那片土地有關僅此而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