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原始人的媽媽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
·
IPFS
·
閃亮亮的第一天。

國小時我們學校有個特別的傳統,每個星期會有兩次朝會,星期一的早上是無聊的長輩(校長或是主任)閒聊時間,星期四是每個班級的小短劇時間,所謂的小短劇是根據每個班級抽籤抽中的主題而訂,在學生與老師的創意發揮下演出20分鐘的小短劇。

那年是我在小學的幾年級已經記不清了,小短劇的主題當然也被我在腦袋中刪除,我想肯定是個勸人為善的主題吧!從小就屬於社會性E人的我,在班上的角色定位在搞笑女的部分,搞笑女可不是想當上就能當上的,你不能長得太漂亮,當然也不能長得太醜,不能只是單純的講在飲料杯上看到的笑話(如果有重我的笑點我會講),要在大家聊天時對準適當的時機來一句打到點的話,也要能夠放得開,太扭捏或太過正經都無法通過"我是班上搞笑女"的選拔,是非常嚴格的!

搞笑女擔當的我,在小短劇中被分配到演"原始人的媽媽"這個要角,我搭配兩個男生,他們都是演原始人本人。原始人媽媽沒有台詞,我只需要嗚嗚啊啊的叫,就是完美演出。

你可能會想:這樣的一個角色為什麼我會喜歡?國小女孩子不是每個都想當公主嗎?裙子愈蓬愈長愈漂亮,怎會想要當任一個形象如此猴子的角色? 天生反骨的我,在被老師欽點為原始人的媽媽的那個當下,就已經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存在!原始人外加又是演媽媽的角色疊加,我整個人就像是不斷長高的巨人,低著頭看著我的同學們。我可以穿上與其他演員不同的戲服,那豹皮連衣裙、故意弄亂的假髮,外加一根棒球棍,我對於被老師分配到這個角色已經滿意到了極點,我可不是那些沒被分配到角色的路人雜魚們!


「你在短劇裡面的角色是甚麼?」我媽在小短劇快要演出的前幾天問。

「我演原始人的媽媽!」我驕傲地說,一心想著我媽對我得到的這個角色一定會有很驚訝的反應。

「蛤?演死人的媽媽?你三八噢!幹嘛演那種角色!」

嗯?我媽怎麼會給我這種反饋?這不是我要的反應!

「媽,不是啦!是原 始 人 的媽媽」我放慢語速說。

「噢。我聽錯了!」我媽不好意思地回道。

對話結束。

一樣不是我要的反應,但沒有關係!我自己滿意就好!

演出當天,我頂著一頭亂髮、故意弄髒的臉、顯眼的豹紋連衣裙和平常不能拿在手上隨意揮舞的棒球棍,在不斷發出嗚嗚啊啊的聲音下我的兩個原始人兒子登台,台下的人們看到我們的裝扮後,發出一陣爆笑,國小生的笑點就是這麼的低。

在爆笑聲下,我覺得我是最閃亮的!就算我不是主角,我依然在全校師生的腦海中留下衝擊的印象,就算我不能夠用美麗的外表登場,但我還是能夠閃亮登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怪異的食物喜好

七日書
5 篇作品

[七日書] Day 5: 家和萬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