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怪異的食物喜好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
·
IPFS
·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趁著爸媽在洗澡的期間,我快速地跑到廚房,顛著腳打開上層的櫃子,拿出克寧奶粉,用裡面附著的湯勺挖一大匙,仰頭,閉氣,將奶粉倒進嘴裡,試著不要太大口呼吸,以防奶粉會在大力吸氣時一起被我吸進喉嚨哩,這樣引發的咳嗽會讓大家發現我在做的事。

從小我就發現我對一些食物有特別的愛好,牙膏甜甜又涼涼的好好吃,尤其是有著紅、藍、白色的三色牙膏,我把它當作薄荷糖在吃。

單口吃鹽巴有種特別的快感,用食指沾取一點點的鹽,再把食指放在舌頭上,那鹽巴再碰到口水的一剎那在嘴裡化開,又鹹又苦的感覺讓我像是發現新大陸,我不停地重複著上述動作,直到滿足為止。

皮蛋我可以直接剝了殼就吃,不需要搭配醬油膏。魚肝油可以直接在嘴裡咬破,魚油的腥味我一點都不在乎,反而很喜歡,膠囊更是愈咬愈上癮,慢慢地嚼會淺淺的散發出一點甜味。

某次我在和朋友們分享我對三色牙膏的喜愛。

「有三個顏色的真的特別好吃! 涼涼的在嘴巴裡很舒服。」國小時,在某天的午餐後,我跟朋友們一起去廁所刷牙的路上提到。

「小朋友用的草莓味或是哈密瓜味牙膏都不好吃,我都試過了!」

朋友們聽完都沒有回應,其中一個朋友開口說:「你怎麼會去吃那種東西?那不是就是要吐掉的東西嗎?你還故意去吃它?然後再吞下去?好噁心唷!你是沒有東西吃噢!」

聽完朋友們這麼說,我才發覺到我的奇怪之處,原來......不會這麼吃啊?

難道基於好奇都不會試試看嗎?我真的那麼奇怪嗎?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敢跟別人分享我喜歡吃的東西。

上大學後,參加了大一的迎新宿營,和姊妹們一起結伴去刷牙時,我拿出了我帶的三色牙膏,旁邊的朋友看了說道:「我小時候很喜歡吃這個口味的牙膏唷!因為太喜歡吃了,被我媽禁止用這個牙膏。」,朋友用像是在講有趣的事情跟我說。身邊的其他人也附和,「欸!我想時候也會這樣!我超愛吃蠶豆酥,小時候去親戚家吃完一整罐!最後被我媽罵個半死,還買了一罐全新的還給親戚。」

原來,奇怪的不是只有我,我心裡那個小小的我,在這群朋友的事蹟分享下,又再次壯大了起來。跟他們說不會怎麼樣吧?不會又被當怪人吧?

我說出了我喜歡單吃奶粉、不用配水就可以吃魚肝油、還有我也一樣喜歡吃三色牙膏!

這樣的我,遇到了跟我一樣怪的怪人,我們的頻率對在了一起。

那時的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些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只是有沒有講出來而已。我分享,我的怪,因為我對你友好,在這個基礎下卻收到攻擊,那怪的人就不是我,而是對方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原始人的媽媽

七日書
5 篇作品

[七日書] Day 5: 家和萬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