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應變

珮妍媽媽🌱
·
(修改过)
·
IPFS
·
今日又有一個爆炸式的體驗,幸好帶着覺知⋯⋯陪伴自己過渡了

剛剛⋯⋯發生了一件頗緊急的事情⋯⋯

我走進房間時⋯⋯見到珮妍突然間⋯⋯

正在把自己的衣服逐件脫掉⋯⋯

今次她稀有地⋯⋯正在把最後一件⋯⋯

棉質無縫內衣在前面開胸位置剪掉⋯⋯

當我正在好奇為什麼她願意脫掉呢⋯⋯

因為她一直長時間都會保留低層幾件布內衣的。

我看到她似乎有點困難脫不掉最後一件內衣⋯⋯

於是我便即時幫她脫掉⋯⋯怎料當我把那內衣丟掉時

回頭看著珮妍的身體⋯⋯突然間看到多了兩條血痕!

我頓時很驚慌⋯⋯究竟發生什麼事啊⋯⋯天呀😱


原來是因為珮妍長期穿着同一件棉質布內衣

布料因為長時間貼住皮膚⋯⋯慢慢變硬⋯⋯

而且布邊陷入了肉造成傷口⋯⋯當珮妍脫掉時⋯⋯

估計是布料連皮一起扯開⋯⋯導致皮膚裂開出血😓

當時我真的很驚慌⋯⋯替她痛⋯⋯而珮姸也在大叫

我一直對她說:「很痛吧!媽媽陪住你」(重複N次)

然後拿紙巾即時輕壓兩邊乳房底部的傷口止血

即時找到天然抗生素液態膠性銀來替她噴傷口

兩邊傷口都有一寸多闊,看不到有多深⋯⋯

因為要急速處理並安撫珮妍,所以我呼喚了丈夫

丈夫一進房間便說:「很難聞的氣味哦,天呀!」

當時我只能集中精神去想可以用什麼方法來處理

我一直在珮妍的噪動與叫聲中仔細觀察她身上的傷口

另外丈夫提醒我可以籍這個機會替珮妍抹身⋯⋯

於是我叫丈夫替我弄濕毛巾,然後我一邊安撫珮妍⋯

一邊替她輕輕抹身⋯⋯發現她側身也有微細傷口⋯⋯

丈夫幫手清洗毛巾數次再抹身⋯⋯然後替珮妍貼膠布

幸好我一直有替她預備幾盒大塊的彈性布料膠布⋯⋯

所以貼了數塊膠布後⋯⋯她似乎沒有那麼燥動驚慌

於是我拿出衣服讓她選⋯⋯靜待她的情緒慢慢平伏⋯

脫衣前珮妍穿了接近二十件上衣⋯⋯今次因為有傷口

我輕輕的告訴她:「你胸部有傷口,暫時先穿些比較鬆身的貼身無縫內衣,或者一些鬆身的背心衫吧好嗎?之後我會替你隔天換膠布看看傷口情況,待傷口痊癒為止。」

珮妍聽到說話後,我感到她有點不情願的表情,也聽到她不時發出一些像在表達不滿的聲音;但是當她想拿起一些比較緊身的衣服或者羽絨背心⋯⋯我示意她暫時不要穿這些⋯⋯先讓傷口疏氣⋯⋯她也沒有再堅持⋯⋯輕輕的配合⋯⋯在我挑選下的衣服中選了最喜歡的穿上⋯⋯也依我的建議暫時先不要穿太多⋯⋯幾件通爽的就好⋯⋯我感受到她知道我這樣做是為了她好的⋯⋯所以她會配合我⋯⋯我很欣賞她⋯⋯因為我知道這些對她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

今次事件中,我發現我一直用聲音她表達不安時,重複對她說:「我會陪住你!」,令她在恐懼中過渡了。其實「我會陪住你!」這句說話⋯⋯我一直在過去半年時常在感覺難以渡過的時候對自己說的⋯⋯所以今次我很自然的就對珮妍說了出來。

安頓了珮妍後⋯⋯我還要處理她脫下來的衣物⋯⋯決定那些丟掉⋯⋯那些要洗⋯⋯之後縫了一件剪了衣領邊的衣服⋯⋯然後開洗衣機洗衫⋯⋯再不時應珮姸呼喚去看她有什麼需要支援。之後她自己更換了兩次最貼身的衣服,她放棄選最愛的緊身內衣,試穿了比較鬆身的上衣,衣服中間她會用醫生膠布圍腰貼一圈來固定衣服,然後會在肚臍及乳頭位置剪洞(這是她近期的style/模式),乳頭位置會貼上大彈性布質膠布來避免磨擦。就是這樣,我開始在客廳偶爾聽到她的笑聲⋯⋯後來衣服洗好便叫丈夫一起晾衫⋯⋯寫到這𥚃⋯⋯開始想睡了(太累了,不翻看內容便發佈)⋯⋯純粹想記錄今日的情況⋯⋯為自己打氣!

🌸事件內容~我個人角度描述🌸

🌸~純粹分享個人親身經歷與感受🌸

🧡盼望珮妍身體早日安好🧡欣賞自己的專注🧡

送上珮妍最近手機畫作⋯⋯

我覺得很可愛哦~很有珮姸的風格~簡單線條表達

後記:安頓她的身體後,她落地找東西,看見她右腳一拐一拐的,我說:「明天替你脫掉鞋襪看看那裡痛吧,好嗎?」然後一會兒,珮妍突然間說現在要求我替她脫掉看看,與她確認意願數次後,她真的很想即時進行;雖然我有點累,但是似乎還可以,因為太想知道她痛在何處⋯⋯(我很累,她想睡,在旁陪伴她中⋯⋯待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