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的地方

Lunacy
·
·
IPFS
·
第二天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大約一兩歲的時候,在鄉下生活,悶得發慌,無人理會,連看門大黑狗都不給我反應。

當時的家是一棟前鋪後居的獨立房子,我常常坐在大門鐵閘旁,跟大黑狗一起發呆,街外的景色十年如一日。牠明顯比我呆,即使我如何挑逗牠,牠都不太理會我,只是無精打采地趴在地上,偶爾無力的吠幾聲。當我凝視牠時,發現牠的眼角有些傷痕,而且老態龍鍾。當時天真的我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老狗受了如何不人道的對待,我只想找個玩伴。現在回想,掛在門口的狗鏈從來沒有解開過。

在那個空間,我很想解悶,我很想老狗跟我玩耍,我很想跟人交流。

日子一日一日過去,我慢慢習慣了無人理會的感覺,開始自娛自樂。我最期待下雨,因為可以摺紙船放在大街上,讓它慢慢流走,就像在大海探險,自由自在。然而,現實是紙船撐不過五秒鐘就會入水,變成鐵達尼號。後來我開始跟人交流,對面街的婆婆每天都會將家裏的玩具放在門口擺賣,看著琳瑯滿目的玩具,我竟然從來沒有要求過家人買給我玩。婆婆總是微微笑著擺當,坐在小椅上,雙手托腮,眼光望著我不能理解的遠方,她也不屑跟我訴說往事,即使我很想知道。

那個最無聊的地方,亦是最自由的地方。我甚麼都做不了,但我甚麼都可以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nacy身體總是癢癢的時候,才驚覺對酒精敏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沒有思考

深夜的中大

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