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七日書 #4「我的人生飯桌」D1

LinC
·
·
IPFS
·
「七日書」第四期「我的人生飯桌」第一天當講到「吃飯」這件事,第一個出現在你腦中的場景是怎麼樣的?你在這個場景中是甚麼角色、怎樣的狀態?盡可能詳細地描述它。

想到吃飯,就想到家,想到我的成長地,想到我的出生地,想到父母的祖籍地,想到我的居住地,想到相當多的旅遊與美食體驗。

我想起小時候我並不愛我媽做的飯菜,總是愛鄰居家阿姨做的飯菜。但是由於我媽媽是個敏感的人,以至於我不太敢表露對於鄰家飯菜的熱愛,也由於我媽媽是個敏感的人,因此她的廚藝一直在長進中,也因為對家裡飯菜味道的習慣與產生一種情感寄託?媽媽做的菜成為一種特殊,無可替代的味道。那是一種舒心,美味又溫馨的感覺,身心滿載平安。最近,我最愛的媽咪菜單裡新增了一道,酸菜燒三文魚頭,我知道那是我媽才能燒出來的味道。

我的成長地在廣州,一切不言而喻。

關於我的出生地我最記得的一道菜,或一種小吃?小菜?火烤魷魚乾,自我七歲離開,我再也吃過了。但回憶一直新鮮。

我父母是閩侯人,那個地方的美食也給我的生命留下許多印記,並通過那些食物與方言追溯到過去,很久很久以前,那些過往曾經存在的印記。

我居住地的美食就留到下次說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