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了,才能看見更多的可能

芳心慢筆
·
·
IPFS
·
讓自己享受在思緒當中,不再限制
隨意打的芒果優酪飲


昨天去按摩,師傅從左腳按到右腳,我說:「好痛啊!」

師傅說:「你可能比較靠右腳支撐,右腳按下去才會比左腳痛。」

然後我就心想:「啊!那我要怎麼調整。」回憶平常怎麼站的、坐的,馬上陷入了思緒當中(以人類圖來說,又陷入了思考與做法的頭中心與邏輯中心空白,急著想解決問題)

結果師傅好像讀到心思似的,「你不用想這麼多,你就正常生活,不舒服就來按按就是了。」

雖然過去的按摩,也有師傅告訴我要常常來按。但這個師傅說的:「不用想這麼多」突然讓我感到很放鬆。

接著跑出一個想法:「既然自己解決不了,為什麼不找別人幫忙比較快呢?」

這時才覺察,我好像一直把自己的某個低潮狀態,或是某個問題沒有解決時,變成了一個自己覺得「應該」要來好好解決的模式,但默默地成為一種壓力。

我可能會找各種方法,挖掘、看書、調整。不是說這樣不好,但我其實會發現,那個問題有時候就是在那裡,或是當我一直找又找不到解決方法時,會感到非常焦燥。

而某個程度也是在小責怪自己,「你怎麼沒有好好解決問題呢?你怎麼能讓自己發生問題呢?」然後當自己硬著頭皮在那邊處理又處理不好時,覺得好挫折啊!

那一句的「你不用想太多」是真誠的讓我感到,「我真的可以不用一直耗費自己能量去想」,除了是自己的姿勢,也包含了自己平常面對的問題。

最近書寫的練習,也讓我看見了,其實書寫就是一種釋放,書寫完了,知道了什麼、覺察了什麼,我也嘗試著不一定要馬上處理,有種我可以放心書寫出來,就已經是某種療癒的感覺。

那麼,你也許覺得,接下來要怎麼做呢?會不會就不處理呢?

其實是不會的,因為答案會在某個時間點出現,世界都是在變化的,你想了什麼、你要什麼都是隨時在發生。

最近我才又解決了我上個月的一個小煩惱,那時候天天在糾結,但神奇的這個月我又有了答案。

當自己又感到思考上、做法上的壓力,到底對不對、該不該,這個狀態下,真的讓自己放下這個問題,好好去放鬆吧!不是那麼十萬火急,不是自己一定要馬上處理時,真的有時候就讓思緒飄啊飄,享受這個過程就好。

剛好跟一位夥伴聊聊,讓我可以盡情的讓思緒飄來飄去的聊去看見與覺察,有點像在游泳池,你可以隨意的游來游去,但如果偏了方向,又有適時的引導,而且是不被批判的指引。

看見了問題、放下了焦慮,那個答案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對頭中心空白的我來說,也是一種更好的方式。

///

過度用力,反而找不到答案。放鬆了,才能看見更多的可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

七日書 | 閃閃發亮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