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Day4:捕捉狼狗时光

夏夏喵
·
·
IPFS
借此抵御命运和无常

狼狗时光,指的是黄昏时分,白日已经逐渐失去掌控力,而夜晚还未完全降临,那种混沌不分明的时刻。这时候你看不清远处走来的动物是狼是狗。

混沌复杂,无法被描述,我一直觉得这其中有令人着迷的成分。

有很多瞬间,我被一些无法描述的东西攥住,耿耿于怀。譬如怀旧混合着厌恶,悸动里有酸涩,伤感夹带着洋洋自得,种种无法准确定义的时刻,难以被捕捉,不能被收藏。但我想要握住。

定格不可捉摸的,收藏不可驻留的,复刻不可描述的,写作是我想到最有可能的方式。甚至某种程度上,可以借此抵御无常和命运。

我不能说这是一种calling,但确实决定一直写下去,和自己说好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