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Day 3:剩下的路我会自己走完

夏夏喵
·
·
IPFS
痛痛快快地,没有伞的

雨太大了,我想。

旷野是没有方向的,也就无所谓迷路,我应该走了很远,忘了为什么还在淋雨。

那把伞,你一直忘了还我。我买了一把新的,很快弄丢,又新买一把。想起你说,不要成为伞,很可怜,只有雨天才会被想起,还容易被粗心的人弄丢。

我们都太粗心了。

我们忘了即便不下雨的天气,人也是会被淋湿的,被往事,被人群,被时间。我在剧烈的激流漩涡里摔个仰倒,天地倒悬,再醒过来就是人隔云山。

我应该没有说再见,我说的是我走了。我希望有好好告别,但其实没有,每一次都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我不知道那就是最后一次。

嗒。这就是我对于分别的印象。没有任何形式主义的东西,没有起承转合,没有抒情,没头没尾,就是嗒的一声,像按下随身听的终止键,像一字咒语。

短暂悬停,然后是雨水加速下落,颗颗掷地有声,确凿无疑,像罪证,像子弹,像世界的审判。我傻了一会儿,慢慢回过味来。

怎么会,这么疼呢。

我只嘟囔了这么一句。雨太大,没有人会听到,自然你也不会。

后来我没有跑,也没有寻求止痛剂,我站在那里,记下痛的感觉。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环节,我想,要完整体验一遍才能存档,否则暴雨会化作余生的潮湿。

我不着急,痛痛快快地走在雨里,并且会一个人走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